亨特電腦保密極差 資安專家:國家安全的噩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硬盤門」事件正向縱深方向發展。儘管保存了不少美國政要的聯繫方式及特勤局特工的姓名和手機號碼等敏感資訊,但亨特的電腦保密性極差,可能威脅到相關人員及其家人的安全。資訊安全專家坦言,這是國家安全的噩夢。

關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的兒子亨特遺忘在維修店中的電腦,目前有更多敏感資訊被媒體披露出來。最新消息顯示,亨特的電腦保密性極差,所有機密資料僅靠一個簡單密碼來保護。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亨特的電腦硬盤中保存了11GB的數據。其中,在其含有1500人的電話簿中,不僅儲存了其父喬·拜登的手機號碼和3個私人電郵地址,還保存了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負責保護其安全的特勤局特工的名單及其電話號碼。

此外,這台電腦中還儲存了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及其妻子希拉里、以及幾乎所有奧巴馬內閣成員的電話號碼等聯絡方式,甚至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的電話號碼等,涉及大量有關國家安全的敏感資訊。

據報導,已被曝光的一封發送於2011年11月的電子郵件中,就列出了當時負責保護喬·拜登安全的特勤局特工的姓名和手機號碼。另一份文件則顯示了將陪同拜登出訪的特勤人員的名單。

報導引述美國運通卡 IT專家的分析指出,如果有敵對國家或個人通過黑客技術入侵亨特的電腦,後果將會非常嚴重。尤其考慮到電腦的安全性極差,入侵並不困難,黑客們會很容易發現是誰在保護美國副總統,並有可能威脅到這些特勤人員及其家人的安全。

亨特這台電腦的保密措施漏洞百出,甚至連基本的雙重認證都沒有設置,幾乎所有的機密資料(其中包括牽涉國家安全的敏感資料)都只用簡單的密碼「Hunter02」來保護。

亨特個人的隱私資料也同樣沒有額外加密,其中包括亨特自己的護照號碼、駕駛執照、社會安全卡、信用卡和銀行帳單等詳細資料,以及大量的亨特進行性行為和吸食可卡因時的自拍照片或錄像。另外,亨特在名為「Live Cam」的色情網站上動輒花費上萬美元的憑據等資料,足以證實他染上了嚴重的毒癮,而且性生活極其放蕩。

該報導引述資訊科技專家格雷尼(Chris Greany)的話指出,亨特的電腦保密程度極差,情況令人瞠目結舌。據這位為歷任英國外交大臣提供電腦保安服務的專家形容,亨特電腦中的資訊內容可以成為「典型勒索材料」,而該電腦又缺乏最基本的安全保護措施,可以說是「國家安全的噩夢」。

他說:「對於一個(家庭背景)顯赫的人來說,如果這些材料落入錯誤的人手中,不僅有可能造成巨大的名譽損失,還有可能被勒索。」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一名有20年專業經驗的法證網絡專家在審閱亨特的電腦資料後證實,這台電腦中的內容沒有被修改過,也沒有加插額外資料。可以確認,從亨特把它送到維修公司後,沒有其他人惡意改寫過其中的內容。

「我做這項工作已經20年了,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筆記本電腦或其內容被以任何方式干擾或改變。」 這位曾與美國執法機構合作過的專家說,「沒有任何數據被添加的跡象。在我看來,毫無疑問,這是真實的交易」。

Gnews 網站也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幾乎無法想像」,這位很可能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的兒子,「竟然如此的天真和魯莽」,沒有為電腦設置基本的加密,甚至沒有使用兩級密碼來保護如此高度敏感的資料。

《每日郵報》的報導稱,對於該媒體的質詢,亨特的律師和喬·拜登的代表都拒絕發表評論。迄今為止,無論是亨特本人還是喬·拜登,都沒有公開否認亨特的筆記本電腦被遺忘在電腦維修店的事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