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拜登家族腐敗信息 參院聽證:推特臉書承認無依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週三,美國三大社交媒體公司CEO出席參院商業委員會聽證,就封鎖和限制日前被曝光的拜登家族腐敗醜聞、涉嫌內容審查,回答議員質詢。

10月28號,推特首席執行官多西(Jack Dorsey)和臉書的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確認,他們沒有證據證明《紐約郵報》有關拜登家族與外國不當交易的報導是假的。

商業委員會主席 Roger Wicker:扎克伯格先生,你完全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是《紐約郵報》報導的信息來源,是嗎?

臉書CEO 扎克伯格:議員,我將依據FBI的評估。

商業委員會主席 Roger Wicker:你沒有相關的信息,是吧?

臉書CEO 扎克伯格:是,我沒有。

聯邦參議員 Ron Johnson: 有人有任何信息嗎? 他們是不真實性、是俄羅斯的虛假信息。 多西先生?

推特CEO 多西(Jack Dorsey):沒有。

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商業、科學和運輸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推特CEO多西承認,他們是在郵報報導發表後的24小時內迅速改變了政策,對相關內容進行封鎖和限制。

議員們質疑,對於中共外交官散佈新冠病毒來自美軍的假消息和伊朗獨裁者發布鼓動暴力的反猶太主義推文,推特都讓其暢通無阻;而對於拜登家族的負面消息,卻第一時間進行封鎖,是在干預大選。

商業委員會主席 Roger Wicker:這種明顯地雙重標準令人震驚。 而且這種選擇性的審查發生在2020年選舉期間,這極大地放大了臉書和推特的(應有)權力。

聯邦參議員Ted Cruz:我認為今天在本委員會面前的三位證人共同構成了對美國言論自由的最大威脅,也是我們對自由公正選舉的最大威脅。

川普當天發多條推文,揭露大科技公司和左派主流媒體掩蓋拜登腐敗,並再次提出廢除230條款:過去兩周,人們已經了解到太多內容關於我們的媒體有多麼腐敗,而大科技公司可能更加糟糕。廢除第230條款!

美國1996年《通訊規範法》(1996 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中的第230條款,核心內容是保護社交媒體平台不必為第三方的言論負責;如果這些公司是出於「善意目的」刪除或限制平台上的內容,也無須承擔責任。

此次商業委員會的聽證,另一個主要目標,是審核230條款是否已經過時,同時議員們還將提出新的立法構想,用以提高大科技公司在實施內容審核時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