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器官按需供給引憂 國際社會如何面對

李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2008年,一位41歲的母親從美國北卡羅萊那州飛往中國天津,進行了一次成功的肝移植手術。

這位母親是北卡羅萊那州大學醫學中心的腹部移植手術醫生亞歷山大‧托萊多(Alexander Toledo)的一位患者。

今年10月26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生物倫理中心舉行線上視頻研討會,題為「活摘良心犯器官:關於醫學倡導和醫學倫理交互的研討會」。托萊多(Alexander Toledo)醫生在研討會上介紹,這位女士在中國的肝移植手術,是一次「按需」器官移植,接受手術的母親除了被告知器官供體是一位年輕且健康的死者,其它一無所知。

托萊多(Alexander Toledo)醫生提到的這個案例 ,再次引發對中共器官來源的擔憂。

2006年,中共活摘人體器官黑幕首次曝光,十幾年來,國際社會多個調查報告,指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參加研討會的專家表示,國際以及各國的器官移植界、醫學界、美國政府,亟待採取具體行動,制止中共這一反人類罪行。

中共器官捐獻系統 疑點重重

中國的器官捐獻系統從2015年開始建立,和英美等發達國家相比,非常不成熟。加上「死後全屍」等中國傳統觀念,僅有小部分中國人同意死後捐獻器官。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執行主任Torsten Trey(林樂予/大紀元)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簡稱DAFOH)的執行主任托斯頓‧泰瑞(Torsten Trey)醫學博士在研討會上介紹,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註冊的器官捐獻人約為37萬5千人,英國為2千1百萬人,美國為1.4億人。

但是,同年中國的實際器官捐獻人數為5,146人,英國為1,364人,美國為10,284人。

所以,按照上面的數字,中國的器官實際捐獻率為1.4%,英國小於0.01%,美國小於0.008%,中國的器官實際捐獻率,高出英國和美國的140倍。

除了奇怪的器官捐獻人數和實際器官捐獻率,泰瑞(Torsten Trey)醫學博士表示,三方面證據都指向中共活摘人體器官:1. 令人難以置信的器官移植數量;2.短暫的器官等待時間;3. 目擊者的報告。

比如,1999年-2004年,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這5年間增加了約300%,全球同期的增加比例僅為10%~15%,「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增長比全球快了20倍」,而且器官移植量劇增的時間點和中共在1999年起迫害法輪功的時間相契合;中共前衛生部長黃潔夫在不到24小時內獲得兩個肝臟器官供體;2006年,美國腎移植等待時間平均為1825天,而中國只需要14天……

多方證據顯示,中國存在活體器官庫,以滿足其「按需」器官移植的需求。

「活摘器官是反人類罪。」泰瑞(Torsten Trey)說,中共活摘器官的目的在於「虐殺他們不歡迎的異見人士以及良心犯」。

托萊多(Alexander Toledo)醫生在研討會上還表示,在中國,法輪功學員是最常見被行刑的良心犯,他們因摘取器官而被虐殺;雖然中共在2014年宣稱停用行刑犯人的器官,但證據顯示,中共的這一惡行還在繼續。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功法, 包括五套功法動作,祛病健身效果神奇,廣受歡迎。

托萊多醫生說,中國法輪功學員人數達到7千萬,而被中共視為威脅,遭到鎮壓。

參加研討會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本人分別參與了2006年7月和2016年6月發布的《關於調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和《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殺:更新版》的調查報告。兩份報告均得出結論: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人權律師麥塔斯2012年10月2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中央圖書館、介紹新書《國家器官:移植在中國被濫用》。他是該書的編輯。(景然/大紀元)

自2006年至今,國際社會至少發布了8份調查報告,指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但是,國際器官移植界對此問題沒有採取具體行動。

麥塔斯:太多的國際器官移植人士對中共活摘視而不見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前主席、哈佛醫學院外科教授弗朗西斯‧德爾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李莎/大紀元)

2016年,「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的前主席弗朗西斯‧德爾蒙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被問到:「你如何獨立驗證,他(黃潔夫)的說法足夠誠懇,以及2016年,沒有外國病患(在中國)進行器官交易。在這個政府的謊言和欺騙背景下,你如何進行獨立驗證?」

德爾蒙尼科回答說:「我來到這裡不是來證實(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那不是我的工作……」

在這個聽證會上,資深國會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還特別向德爾蒙尼科提問:「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領導層的成員和中國大陸的醫藥公司或其它機構是否存在任何經濟利益或商業關係?」

德爾莫尼科教授回應說:「我只能回答我個人的情況。我去中國的旅行是由中國的一個基金會付款的。」

德爾莫尼科教授所提到的基金會是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擔任其理事長和法人代表。

2017年2月,梵蒂岡舉行了一次關於器官販賣和器官移植旅遊的峰會。當研究人員詢問邀請時,梵蒂岡的回覆是,「組織者打算將此次峰會作為學術活動,而不是提出有爭議的政治主張。」

結果,他們沒有邀請任何研究中共濫用器官移植的人員,而是邀請了反對這項研究的中共官員。

對於中共前衛生部副長黃潔夫的受邀,以色列器官移植醫生傑伊‧拉維博士說:「鑒於他的個人紀錄,和他仍然不承認使用良心犯器官的事實,他不應該受到邀請。」

但是,黃潔夫還是被邀請了。

麥塔斯說,「全球太多的器官移植專家完全相信(buy into)了中共的宣傳伎倆,他們機械地重複著中共的觀點……」

「他們奇怪地宣稱,客觀的研究人員(所做的研究)是政治性的,而中國共產黨官員(的說法)是學術性的。」

「我們面臨著兩個現實:一,大規模的虐殺良心犯以強摘器官發生在中國;二,全球移植業太多人決定了對第一個現實視而不見。他們重複著弗朗西斯‧德爾蒙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的話,他們不做調查,這不是他們的工作。他們還駁斥這種研究是政治。」

「雖然這項研究是可驗證,沒有任何合理的懷疑,他們依然重複中共的觀點——其是不可驗證的。」麥塔斯說。

全球器官移植界亟待改變現狀

麥塔斯表示,「除了少數人,幾乎全球器官移植界的專業人員都不願意面對中共濫用器官移植這一現實。」

他提出以下四個方面的建議:

一、讓國際器官移植協會的領導人改變他們的觀點,這並非易事。

二、改變器官移植行業的領導權,包括全國性的和國際性的;一旦國際或者幾個國家的器官移植行業的領導人,承諾譴責中共的器官移植濫用問題,這個行業的全球動態就會發生改變。

三、更廣泛地喚起醫療組織、國家和國際醫療協會的共識。

四、讓醫療專業人員遵循演講中所提到的12條倫理標準。這些標準包括禁止醫療人員介紹、推薦、陪同病患去國外進行器官移植等。

「一旦採用了這些標準,就可以從道德上防止移植專業人士成為中共濫用器官移植的共謀。」

英文大紀元記者Cathy He ,聯絡「國際器官移植協會」,要求就麥塔斯提出的相關問題作出回應,但對方沒有馬上回覆。

希望美國政府發布調查報告

麥塔斯還建議美國國務院按照343號決議案的提議,在中共活摘器官問題上「進行恰當的調查,發表自己的官方報告」。

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 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要求中共允許對其器官移植濫用問題進行可信、透明和獨立的調查。

343號決議案,還要求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中共強摘器官行徑提供詳盡的分析;禁止向那些參與強摘器官和人體組織的中共人士和其它國家人士提供入境簽證,並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