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譴責中共侵犯港自治 要求釋放被捕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香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以違反港版國安法中的分裂國家罪起訴,並拒絕交保。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就此事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侵犯香港自治,要求港府立即釋放鍾翰林等被捕人士。

美國國務院週四發聲明,譴責香港政府拘捕及扣押三名學生社運人士。

聲明說:「北京當局操控香港政府,持續打壓異見人士,壓制公眾意見,利用執法手段達到其政治目的。中共及其相關代理人破壞承諾的香港自治,剝奪港人所尊重的人權,包括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

據報導,鍾翰林被捕的當天,有四名香港社運人士進入美領館尋求協助,其中一名王姓同學在美國出生,擁有美國公民身分,但他們並未獲得幫助,留下聯絡方式後就離開躲藏。

不過事實上,美領館如果接收了求助的港人,也很難送他們離開,只能讓他們在領館內長期滯留。同時,在美中交惡的情況下,他們依然面臨各種危險。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也呼籲港府撤銷所有對鍾翰林的指控。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