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社媒CEO參院作證 封殺拜登醜聞報導遭質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週三(28日),美國社交平台臉書、推特和谷歌的首席執行官(CEO),通過視訊方式出席了參議院聽證會。在亨特·拜登硬盤門醜聞曝光後,這三大社媒巨頭都曾封殺相關消息,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直斥,他們對美國言論自由構成了最大的威脅。

在美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28日舉行的聽證會上,兩黨議員輪番向臉書、推特和谷歌CEO提出了尖銳的質疑。

美國之音報導稱,這次聽證會以討論如何修改《通訊規範法案》(Communication Decency Act)的「230條款」為題,共和黨參議員對這三家社交媒體審查保守派言論提出質問。

報導表示,聽證會一開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主席威克(Roger Wicker)就對這三家社媒的行為提出了批評,包括其進行不正當的言論審查、對川普(特朗普)總統和保守派言論持有雙重標準等。

威克質問推特CEO多爾西(Jack Dorsey),推特為何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將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布的有關美軍將中共病毒帶到武漢的謠言推文貼上「事實有待查證」的標籤,卻在川普對選票安全提出疑慮等的推文發出後,立刻就進行了標註?

多爾西對此無法辯解,僅稱自己可以在進一步了解情況之後再答覆。

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直接詢問推特、谷歌和臉書CEO,其公司內部的政治意識形態組成是怎樣的?

臉書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都承認,他們的員工政治立場多數向左傾斜;多爾西則稱,他沒有詢問過員工們的政治傾向,因此不清楚情況。

克魯茲在提問時則直指,推特正利用其社交平台影響即將到來的美國選舉。他譴責,推特「表現得像個民主黨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封殺那些和自己政治信仰不同的聲音。

兩個星期前,《紐約郵報》曝光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的「硬盤門」醜聞,但臉書和推特都很快封殺相關報導,之後在輿論譴責和參議院傳訊的壓力下,才部份解封了相關內容。

在週三的聽證會上,儘管多爾西承認推特近期對《紐約郵報》的報導處理不當,但仍辯稱這樣做是因為公司政策規定,禁止散播任何以黑客方式取得的消息。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0月19日已出面證實,亨特的電郵醜聞與俄羅斯無關。

克魯茲在聽證會上措辭犀利的批評說,他認為這三家社交媒體對美國的言論自由構成了最大的威脅,也對美國自由、公平的選舉構成了最大的威脅。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德布•費希爾(Deb Fischer)則直接詢問三大社媒CEO,他們希望看到「230條款」如何修改。

1996年制定的《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規定,互聯網社群平台無需為第三方使用者所張貼的言論內容負法律責任,同時允許其基於「善意原因封鎖和屏蔽冒犯性內容」。該條款因此成為了當今互聯網社交平台管理方的一把「保護傘」,也成了美國社媒平台和網絡論壇管理者進行變相言論審查的護航利器。

推特封殺亨特醜聞報導的行為,導致要求廢除230條款的呼聲井噴,因此,參議院商業委員會決定舉行一場聽證會,以討論修改230條款的相關議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