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何時出結果 會不會有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的影響,預計還將有數以百萬計美國人通過郵寄方式投票,這意味著所有選票的統計結果極有可能出現延遲公布。

美國大選何時出結果?

美國的選舉結果通常在選舉日的當晚揭曉,今年是11月3日。

不同的州投票的截止時間不同。美國第一個投票站的關閉時間是東部時間晚上7點。隨後是各州開始點票,隨點隨公布。

美國主要媒體認為某候選人在一個州具有不可能被翻盤的領先優勢時,就宣布該候選人贏得該州。這只是一個有效的預測,而不是最終官方的結果。即使某候選人在全美勝選了,也只是預測,而不是官方選舉結果。

美國總統不是由全國選票決定的,而是由贏得足夠多的州來決定的。每個州的得勝者都會根據本州人口的多少,贏得一定數量的「選舉人票」。要贏得白宮,需要270張選舉人票。

2016年,唐納德‧川普在美國東部時間凌晨02:30左右在威斯康星州獲勝,使他贏得了超過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因此宣布大選勝利。

為什麼郵寄投票會推遲美國大選結果?

以前,各州通常只有特定人群,如65歲以上的人、生病的人或不在本州的人,才可以通過郵寄投票。但現在大多數州都廣泛允許這種做法。

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有近四分之一的選票是通過郵寄方式投出的。據估計,這次將有8000萬張郵政選票被投出,是2016年的兩倍多,因為各州的目的是限制集會以控制中共病毒的傳播。

然而,負責投遞郵政選票的美國郵政總局正在削減預算。川普總統已經阻止了追加資金。人們擔心郵政服務是否能夠及時處理大量選票,許多選票的投遞可能會被推遲。

郵政選票如何清點?

郵寄選票一般也需要較長時間點票時間。不同的州對於如何和何時點票有不同的規定。大多數州只接受在選舉日投票站關閉之前收到的郵寄選票。但有些州,如加州,只要是在選舉日之前寄出的選票,即使是在數週后才送達,也會接受。

清點郵寄選票需要較長的時間,因為每張選票都必須有一個簽名,並與選舉登記卡上的簽名相匹配。

有些州如佛羅里達州會在選舉日之前開始清點郵寄選票,但大多數州要到投票站關閉後才開始點票。

在2016年,最終的總票數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來統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在全國範圍內的普選中擴大了她的領先優勢,但川普先生已經贏得了足夠的州來確保總統職位。

投票站會不會出現延誤?

在投票站排隊投票仍將是美國選民最常見的投票方式,但這些選民也可能因為疫情而面臨問題。

一些州已經開始了(提前)在投票站投票,有報導稱排隊投票的人很多。

大多數人將在11月3日投票,預計開放的投票站會比往年要少,還有人擔心點票站工作人員不夠。投票機故障等常見的問題也有可能出現。

川普和拜登會接受選舉的結果嗎?

在大選之夜前,選票暫時領先的候選人有可能最終不會勝出,這是由於郵政投票帶來的變數。

拜登表示,他將接受全部最終選舉結果,但他堅持:「(必須)計算每一張票」。

2016年與川普總統競選的希拉里‧克林頓表示,拜登不應該在大選之夜認輸,她表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認輸),因為我認為點票過程還沒有結束」。

川普總統說,「11月的選舉可能會因為郵政選票而帶來大規模的舞弊」——儘管這個指控的證據不足。他拒絕承諾,如果他輸了,將和平移交權力。

如果不接受選舉結果會怎樣?

川普總統表示,他認為選舉結果可能最終會被送上美國最高法院。

這種情況以前也曾發生過。在2000年的大選中,民主黨人戈爾聲稱,他在佛羅里達州以微弱的優勢落敗,應該重新計票。最高法院花了36天時間決定不重新計票,該裁定有利於共和黨人喬治‧W‧布什贏得總統競選。

今年選舉可能會帶來各種法律挑戰,包括如何鑑定郵政投票人的合法身分,還有與疫情相關的選舉程序的變化的合法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