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駁回大選案 允檢方獲取川普稅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美國最高法院22日駁回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陣營針對總統大選提出的8宗訴訟,理由是大選已經過去,繼續對選舉程序和選舉結果提出挑戰已沒有實際意義。有三位大法官反對這個決定,擔憂美國人將失去對選舉的信心。同一天,最高法院裁定川普需向檢方提供其個人及公司稅表。川普稱,這起訴訟是政治獵巫的延續,自己將繼續抗爭。

最高法駁回多宗選舉舞弊訴訟  三大法官反對

最高法院22日一口氣駁回針對2020年總統大選提起的一系列訴訟,包括前總統川普及挺川陣營分別於亞利桑納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賓州、威斯康星州提告的選舉舞弊案,這五州的選舉結果都是現任總統拜登獲勝。另外兩件有關賓州的選舉官司,大法官則裁定不予受理。

最高法院駁回這一系列案件的理由是,大選已經過去,這些訴訟對多個州的選舉程序和選舉結果提出的挑戰,已經沒有實際意義。

這次被最高法院駁回的一個案件,是由賓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邁克·凱利(Mike Kelly)對其家鄉賓州的郵寄投票政策提出的挑戰。凱利指控,賓州州長2019年簽署的第77號法案違反了美國憲法,該法案准許普遍進行無故郵寄投票。

另一樁被駁回的訴訟案是林伍德(Lin Wood)律師針對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提起的。該訴訟對喬州的大選結果和選舉政策提出了挑戰。

這次被駁回的案件還包括共和黨起訴賓州代理州務卿一案、「沃德訴傑克遜案」、「川普訴拜登案」、「金訴惠特默案」等。

對於最高法院的上述決定,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戈薩奇(Neil Gorsuch) 和托馬斯(Clarence Thomas)都表示不同意,律師林伍德、鮑威爾(Sidney Powell)也肯定了這三位大法官的表態,並表示會繼續為美國努力。

大法官托馬斯在22日發表的反對意見書中批評,最高法院不受理相關訴訟的做法並不是解決美國人對大選是否有信心問題的良方。

「在競選中改變規則已經夠糟糕了」,反對意見書中寫道,「修改規則的決定,似乎影響太少選票而無法改變任何聯邦選舉的結果。但將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

托馬斯指出,「這些案件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理想的機會,可以討論非立法官員擁有什麼權力來制定選舉規則……拒絕這樣做,令人費解。」

他繼續寫道:「如果州官員擁有他們所聲稱的權力,那麼我們就需要弄清楚(具體有哪些權力)。如果不是這樣,我們現在就需要在後果變成災難性的之前結束這種做法。」

對此,林伍德律師公開表示,他非常關心美國法治崩潰的現狀,自己絕不會退縮,將繼續為美國而戰。鮑威爾律師也說,最高法院的不作為,只會鼓勵更多濫權的行為。

最高法院允檢方取得川普稅表  川普:最大政治獵誣

最高法院22日裁定,川普需向檢方提供他本人及其公司的稅務及其它財務記錄。這項決定給紐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小賽勒斯‧萬斯(Cyrus Vance Jr.) 調查川普及其企業的稅務及金融記錄開了綠燈。

川普當天發表聲明,嚴辭抨擊萬斯的調查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獵巫(witch hunt)的延續,順帶批評了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同時再度重申自己贏得了大選,並誓言將繼續抗爭。

聲明指出,「這是法西斯,不是正義 ,而這就是他們想對我做的,我們國家的人民不會支持這麼做。」

「最高法院絕不該讓這種釣魚式取證(fishing expedition)發生,但他們卻這樣做了。」 川普在聲明中寫道,「這是以前從來沒有在總統身上發生過的事情,完全是民主黨在其大本營發起的。紐約市和紐約州,皆由我的政敵——州長庫默把控。」

最高法院並未公開此次裁定的立場分野,也沒有任何一位大法官透露表決或意見詳情。

川普將於本週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發表演說,最高法院的最新裁決給他的復出之路蒙上了訴訟的陰影。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