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力挺川普 克林頓前顧問反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2月24日)的《新聞大家談》。今日焦點:13萬人在線調查,川普(特朗普)支持度超里根;左派內訌克林頓前顧問反水;力挺川普,佛州州長民望飆升……

一項13萬人參加的在線調查,票選出川普為最受歡迎的美國總統;同時另一項民調顯示,力挺川普的佛州州長,現在在本州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率超過參議員盧比奧五十多個百分點。

另一面,現政府的防疫封鎖等措施持續引發爭議,前總統克林頓的一名顧問批評,在防疫封鎖的名義下,專制政策大行其道,形同政變,把美國導向極權國家。

最後看到中國,中共對外大舉援助疫苗,對內將老人排除在優先接種人群外,為什麼?

1.【13萬人在線調查 票選川普為最受歡迎總統】

英文《大紀元時報》2月9日到21日,進行了一份在線調查,對最受歡迎和最不受歡迎的美國總統進行排名。《大紀元時報》指出,發起調查的原因是,錫耶納學院2018年對美國總統的排名,川普位列倒數5名。但蓋洛普2020年的民調又顯示,川普超越奧巴馬,成為最受尊敬的美國男性。《大紀元時報》表示:這種差異得再次審視,因此決定,由讀者來進行我們自己的排名。

隨後在2月9日到21日期間,有超過12.8萬名讀者填寫了調查表,其中包括七萬二千多名訂閱者。結果顯示,95%的人選擇川普是最受歡迎的總統;隨後依次是里根、華盛頓、林肯和傑弗遜。

而最不受歡迎的總統是奧巴馬,95%投票者把「不歡迎票」投給了他;其次是拜登、克林頓、卡特和林登‧約翰遜。

秦鵬:你怎麼看這份在線調查?有人可能會說,這是不是同溫層效應?

2.【克林頓前顧問警告:美正成「極權國家」】

美國作家納奧米‧沃爾夫,是一位三十多年的鐵桿民主黨人,1996年曾擔任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顧問。

22日晚上,她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的採訪時說,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美國正在我們的眼皮底下變成一個極權國家」。

沃爾夫說,她曾寫過一本書,講述了「潛在的暴君」在企圖結束民主制度時,會採取十個步驟。她表示,美國正在走向她所說的「第十步」,也就是中止法治。她認為,美國「進入了一個政變的局面,成為一個警察國家」,很多專制主義的政策,都在安全保障的幌子下實施。

沃爾夫說:「他們正在利用(疫情)施行緊急命令,剝奪我們的權利,財產權、集會權、禮拜權,憲法保障的所有權利。」她認為,在歷史上從未見過這樣的「封鎖」,「每個人都眼睜睜看著我們變成一個……極權國家。」

沃爾夫表示,「這已經不是黨派之爭……左派和右派應該走到一起,保護我們的憲法。」

早在去年11月9日,也就是大選日過後不久,沃爾夫就曾發推文說,如果早知道拜登支持封鎖,自己絕對不會投票給他。

沃爾夫還說,她採訪了不同背景和政治派別的美國公民,這些人都處於一種「震驚和恐懼」的狀態,因為「州一級的專制暴君,和現在國家層面的專制暴君,正在製造公司權力和政府權力的合併,這是20年代極權主義、法西斯主義的特徵。」

秦鵬:納奧米‧沃爾夫是美國女權主義者的代表人物之一,她在兩性道德方面的理念,和保守派截然相反,過去多年一直是民主黨的同路人;但現在她公開出來和現政府唱反調。這是不是左翼陣營分化的跡象?為什麼?

曉旭:1. 美國真的存在中止法治的現象嗎?(如果有,疫情是導火索嗎?)有進一步向極權演變的風險嗎?2. 沃爾夫預警這一點,你認為她是左翼陣營裡的特例嗎?

3.【力挺川普 防疫獲認可 佛州州長支持度飆升】

一項針對佛州共和黨人的民意調查發現,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的支持度大幅提升,獲得了64%的州共和黨人支持,大幅領先佛州參議員魯比奧12%的支持率,和參議員斯科特10%的支持率。

去年7月,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只比魯比奧領先11個百分點,現在則是擴大到52個百分點。

「政客」網站說,德桑蒂斯的防疫政策,使他在共和黨人中的聲望不斷上升。

不過,同一份民調,還測試了另一個關鍵指標。民調中包含一個問題「誰是最支持川普的佛州共和黨人?」67%的人認為是德桑蒂斯,9%認為是參議員斯科特,7%選擇了魯比奧。

這份民調是今年2月15日到17日完成的,涵蓋了304名共和黨人,誤差為正負5.6%。

秦鵬:1. 你認為他的民調飆升,是主要得益於防疫,還是川普因素?2. 很多華人觀眾可能對德桑蒂斯並不熟悉,能不能介紹一下他的政治理念和政策?

佛州的防疫政策和不少民主黨州,形成了非常鮮明的對比,佛州並沒有實行封鎖,甚至沒有強制戴口罩,但它的感染率、住院率和死亡率,和施行嚴格封鎖和強制口罩令的加州都差不多。

曉旭:從病毒學家的角度來說,你怎麼看防疫封鎖措施?

一些人認為,即使真的因為防疫而出現專制主義的傾向,也是應對世紀大瘟疫的不得已之舉,是所謂的「必要之惡(necessary evil)」,「為了實現好的結果而必須做的惡事」。

秦鵬:等疫情過去,這個必要之惡就會自動結束,因為美國人不會支持它延續。你怎麼看?

4.【中共外援疫苗 本國老人不予優先接種】

各國推進疫苗接種,美國等多國設定了老人優先接種的政策,美國佛州2名年輕人為儘快打上疫苗,還專門假扮老人。

但在中國,中共衛健委官員王斌2月13日宣稱,中國現階段接種的重點人群是18~59歲高風險和可能高傳播人群,下一步才會擴大到60歲及以上老人。並且沒有提供具體的時間表。

至於為何下一步才顧及老人?中共宣稱,是需要等「疫苗臨床研究數據的不斷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應量的增加」;換句話說,中共等於變相承認,目前疫苗臨床研究數據不完善,防控工作不需要,疫苗供應量不夠,所以將老人排除在優先接種人群外。

但中共在變相宣稱疫苗供應量不足的同時,又承諾向五十多個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並已經或正在向其中二十多個國家出口疫苗。

《華盛頓郵報》說,假如中國沒有向海外出口疫苗,那麼中國生產的疫苗,到2021年年底,將足以滿足其70%人口的注射需求。

不過很多接受中共疫苗捐助的國家,也把本國老人列為優先接種對象,比如秘魯、多米尼加等,在接受了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的疫苗後,都把本國60歲以上老人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秦鵬:這是不是很矛盾?如果中共擔心疫苗臨床數據不夠,可能有負作用,應該建議接受援助的國家也不要優先為老人接種?你覺得中共將老人排除在優先接種人群外的真實原因是什麼?

最近《大紀元時報》也獲得了廣西防疫指揮部的一份祕密文件,標題是「關於印發廣西新冠病毒疫苗常見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救治技術方案的通知」,文件列出了新冠病毒(武漢病毒、中共病毒)疫苗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類型,包括發熱、頭痛、皮疹、過敏反應、突發精神疾病等幾十種潛在反應。

文件還建議接種疫苗後,在接種地點停留觀察至少30分鐘,如果現場發生急性過敏反應、暈厥、抽搐、群體性癔症,甚至呼吸、心跳驟停等嚴重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可以在現場救治。

曉旭:中共對外宣稱,新冠疫苗的不良反應率極低,和普通疫苗相當,而且媒體上基本看不到對不良反應案例的報導;但另一方面又祕密發文件,對潛在的不良反應嚴陣以待;給人一種中共正在拿優先接種者進行大型臨床研究的感覺?

5.【紐約首現南非變種 疫情走勢新挑戰】

紐約州長庫默21日宣布,紐約州長島納蘇郡一位居民,被確診為紐約州第一例南非變種毒株的感染者。同時,目前紐約州已確診136例英國變種毒株的感染者,其中46例來自紐約市。

曉旭:現在英國變種和南非變種都在紐約被發現,之前美國防疫首席專家福奇預計,到3月底,英國變種毒株將成為在美國傳播的主要毒株,你的看法呢?

現在美國住院率和每天新增病例都在下降,疫情下降的拐點到了嗎?如果英國或南非變種成為主要毒株,對疫情來說意味著什麼?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