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防中共操控 蓬佩奧促斯里蘭卡做必要選擇
週二(10月2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抵達亞洲四國訪問行程的第二站,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爲抵制中共利用「一帶一路」項目操控小國經濟,使其喪生經濟獨立,蓬佩奧提醒斯里蘭卡,有必要在與中共的關係上做出「艱難但必要的選擇」。中共已在斯里蘭卡投資了數十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令印度等鄰國相當震驚。

2.美售台岸置型魚叉飛彈 連結南北組飛彈島鏈
美国政府21日才刚同意对台灣军售海马士(HIMARS)多管火箭系统等3项武器,27日又宣布同意新军售案,包括400枚(RGM-84L-4)鱼叉II型導弹、4枚(RTM-84L-4)鱼叉II型训练導弹、100辆鱼叉導弹岸置防御系统发射车、以及25辆雷达车等,总额达23.7亿美元。专家表示,美国近期的对台導彈军售,可令台灣南北连形成“導弹岛链”,對抗中共的軍事威脅。

3. 40米高空無傘跳海 英國「飛魚」挑戰極限
週一(10月26日),一名綽號「飛魚」的前英國傘兵,在沒有降落傘的情況下,從40米高空的直升機上,直接跳入海中,不僅創下新的世界紀錄,更希望用這種方式,呼籲大衆關注老兵自殺的問題。不過在完成挑戰後,「飛魚」竟一動不動的漂浮在海面上,救援人員立刻跳入海中施救,所幸他最終平安無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