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 歐盟再增荷蘭和愛爾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10月26日報導,中共在香港施行國安法引來歐盟國家紛紛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最近,荷蘭愛爾蘭政府在審視過香港實施國安法的情況後,決定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這些國家認為,香港在國安法生效之後,他們的國民在香港一旦涉嫌觸犯有關法律,可能會被送到中國審訊。

愛爾蘭荷蘭的外交部長於今年七月宣布,在香港實行嚴厲的《國家安全法》後,各自的國家正在審查與香港的引渡安排,決定是否中止《引渡協議》 。

荷蘭外交部10月15日公布的文件指出,政府認為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適當。

愛爾蘭政府於13日同意中止愛爾蘭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外交部長科文尼(Simon Coveney)指出,有關決定是與其他歐盟成員國一致作出。科文尼表示,這個決定明確表明愛爾蘭對香港法治的關注,以及香港國安法削弱了一國兩制原則所承諾的司法獨立。

愛爾蘭國會議員瑞奇蒙(Neale Richmond)在政府決定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後,也指出政府的決定絕對正確,因為這是許多人一直在呼籲的事,新的國安法令人極為憂慮。

荷蘭和愛爾蘭都強調,與歐盟採取共同針對中共的行動符合國家利益。歐盟於7月28日宣布將採取一系列協同與一致的措施來應對香港國安法的問題,其中包括研究歐盟成員國引渡安排的執行情況,並向香港實施制裁。

路透社曾報導稱,中共執意實施影響深遠的港區國安法,替香港未來走上更加專制的路線做準備。

此前,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法國、德國、芬蘭等多個國家已經中止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