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美最大威脅是俄國 中共僅是「競爭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日逼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仍沒有明確闡述其外交政策。在日前的一次受訪中,當被問及哪個國家是美國的最大威脅時,拜登表示不是中共,而是俄羅斯

拜登週日(25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時表示,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俄羅斯,因為俄羅斯破壞了美國的安全和同盟關係。

然後,拜登稱,中國是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他補充說,這取決於美國政府如何處理這一問題,決定美中之間究竟是競爭對手,還是最終陷入與武力有關的更嚴重的競爭。

對拜登的上述言論,克里姆林宮週一(26日)回應稱,絕對不同意這種「錯誤」的說法,並對拜登以這種方式散播針對俄羅斯的仇恨感到遺憾。

而外界認為,近日接連曝出的拜登家族與中共勾結的貪腐證據,也許是拜登無法將中共視為「最大威脅」的原因。

在最近爆出的亨特硬盤門」(或稱「電腦門」)事件中,拜登父子被曝光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CEFC)存在著利潤豐厚的交易。

《紐約郵報》率先曝出的一封由亨特‧拜登的助手詹姆斯‧吉利爾(James Gilliar)於2017年5月13日撰寫的電子郵件中,詳細列出了亨特與幾個同事的「薪酬待遇」,包括給亨特的「850」和給「Jim」的「50萬」,後者指的是拜登的兄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

至於郵件中提到的「大人物」(the Big Guy),據亨特的合夥人之一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披露,正是喬‧拜登本人。

在拜登任副總統期間,拜登家族先後於2012年和2013年與中共簽下了兩筆生意的大單。

2012年2月17日,拜登在加州與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正式會晤。就在兩人會面的當天,《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美國能源公司GreatPoint獲得了中國萬向集團(Wanxiang Group)高達12.5億美元的投資,其中包括4.02億美元的股權投資。拜登之子亨特的Seneca諮詢公司,促成了這筆交易。

2013年12月4日至5日,拜登訪問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在這次出訪10天之後,亨特就敲定了與中共的第二筆大生意——中方提供募資的10億美元投資基金。

2013年12月16日,私人股本基金渤海華美(BHR Partners)在上海註冊成立,初始基金規模定為10億美元。亨特•拜登是BHR的9名董事之一,持有10%的股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