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週一表決 參議院通過辯論時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美國參議院週日通過投票,限制對巴雷特大法官提名辯論的時間長度,爲週一晚間的提名投票清除障礙。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巴雷特從各方面來講,都是勝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選。

週一晚,美國國會參議院將投票,確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

當晚投票只需51票便可通過,巴雷特確認爲大法官幾乎毫無懸念。

週日,參議院以51票對48票,通過關鍵性程序投票,將參議院對大法官提名人的辯論限制在30個小時。

這爲週一晚舉行全院投票清除了最後障礙。

參議院多數派領袖、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爾週日表示,巴雷特各方面都勝任大法官職位。

美國參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我們國家多麼幸運,參議院剛剛爲司法服務推進了一位,我們終生所能見到的、最有資格的提名人。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庭的巴雷特法官,各方面都是一位傑出的提名人。」

他還說,巴雷特尊重憲法,不因個人意願修改法規。

美國參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她表現出對司法的謙卑、中立性,以及對我們憲法的承諾,這對(最高法院)來說至關重要。」

參議院民主黨人反對週一投票,表示應等到11月3日大選後決定。

全國廣播公司週一報導,一名白宮官員透露,參議院投票通過後,白宮考慮週一或週二爲巴雷特舉行宣誓就職儀式。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