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推進大法官巴雷特最終確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在週六參議院的辯論中,提名大法官巴雷特獲得了共和黨參議員默科夫斯基的支持,從而確保足夠的選票通過參議院的確認。預期週一(10月26日)參議院將進行全院投票表決

儘管民主黨參議員極力拖延對巴雷特的確認,但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還是在週末將確認程序進一步推進。

在發言中,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質疑,民主黨的激烈辯論,奇怪之處在於幾乎沒有談論巴雷特法官的實際資格。

在週六的會議上,阿拉斯加共和黨參議員麗莎-默科夫斯基確認了對巴雷特的支持。先前,她曾對提名程序安排表示反對。

阿拉斯加共和黨參議員麗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雖然我反對導致我們到達這一步的過程,但我幷不反對她(艾米•科尼•巴雷特),這樣一個以優雅、才能和謙遜,衝破槍林彈雨的人。我對之前的程序投反對票。當我們要面對巴雷特法官是否有資格擔任最高法院的法官時,我將投贊成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宣布在週日表決是否將提名向前推進,從而在週一進行最後投票。默科夫斯基的支持,使得巴雷特的提名贊成票將超過51票。共和黨參議員中,預計只有緬因州的蘇珊-(Susan Collins)可能會投反對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這位法官是當代任何一個公職機構中最傑出、最令人欽佩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提名人之一。明天,我們將投票決定是否將提名向前推進,在週一進行最後表決。」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