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原型」離世 享嵩壽101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近日娛樂圈傳出一個令人遺憾的消息,那就是迪士尼經典公主動畫片《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中「白雪公主」的真人原型瑪吉·錢皮恩(Marge Champion)10月21日在美國洛杉磯離世,終年101歲。

可能大多數的影迷對1937年動畫片中的「白雪公主」這個角色印象都非常深刻,然而對於曾擔任女主角的真人原型瑪吉·錢皮恩(Marge Champion)卻非常陌生!但如果你看過她年輕時的作品及宣傳照,就會發現這位氣質出色的女主角比動畫中的公主更美麗動人。

除了演員的身份,瑪吉·錢皮恩還是一位頗具知名度的舞蹈家,1919年出生於洛杉磯,年僅6歲就開始學習跳芭蕾舞,到了12歲的時候就開始在父親開的工作室中擔任芭蕾舞教練。

由於父親後來在好萊塢擔任舞蹈教練的緣故,瑪吉·錢皮恩在25歲的時候被迪士尼看中,邀請其擔任迪士尼第一部動畫電影《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真人原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Belgrade_Baritone (@belgrade.baritone) on

《白雪公主》是迪士尼第一部動畫電影,而且有別於現在的動畫師是憑藉經驗來製作,而是按照瑪吉·錢皮恩的動作和模樣,一幀一幀地把這位舞蹈家畫成了動畫「白雪公主」的模樣。隨後這一做法也延續到了《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 等其它動畫片中,這系列的公主電影,其實背後都有一位「真人公主原型」的存在!

1937年《白雪公主》上映,雖然白雪公主藍白色衣服和翩翩舞姿的模樣,被全世界的影迷所銘記,之後還成為《木偶奇遇記》、《幻想曲》等動畫片中仙女及跳舞河馬的參考模特兒。但還是少有人知道瑪吉·錢皮恩這個名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artin Milnes (@martinmilnes) on

不過瑪吉·錢皮恩完全不在意這些名譽,在後續的幾十年時間中依舊沉浸在自己所熱愛的舞蹈中,更跨足好萊塢開始拍攝電影,並在1939年推出處女作品《維農與艾琳·卡索的故事》,後來還嘗試編排電視節目的舞蹈。

據了解,這位優雅的女士直到晚年為止,一直擔任舞蹈老師,並為許多電視節目和電影排舞,更曾在1975年奪得艾美獎最佳編舞的獎項,事業攀向巔峰。持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瑪吉·錢皮恩,不僅以80歲的年紀登上過百老匯的舞臺,還以90歲高齡入選了美國國家舞蹈博物館C.V.惠特尼名人堂!

瑪吉·錢皮恩(Marge Champion) 資料照( Paul Hawthorne/Getty Images)

瑪吉·錢皮恩(Marge Champion)的兒子格雷格(Gregg Champion)透露,過去6個月自己都與母親住在一起,並表示熱愛舞蹈的母親在過100歲生日時,仍繼續在練習她所熱愛的舞蹈,並對外證實了母親的死訊。網友們在得知此一噩耗後,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載瑪吉·錢皮恩的照片,並留言悼念「一路好走,美麗的公主」、「年輕的她確實很美很優雅」、「大家的童年回憶」。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