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地發現了金字塔 最晚距今13,000年

原標題:世界很多地方都發現有金字塔,人類文明史或出現過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縱觀人類的發展史才五六千年,最遠能推到8000年左右,那麼在一萬年之前到幾十億年間,地球上真的就沒有出現人類嗎?幾十億年後地球上的人類不可能是突然出現的,所以這一切人類來源問題都是很難解釋的。有科學家認爲在地球發展的幾十億年間,肯定出現過若干次的人類,也會經歷過若干次的毀滅,比如大洪水等大型災難都會把地球上的生命消失殆盡。然後再經過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地球生存條件的演變又重新出現人類。每一次的人類出現也許在生存和生理方面存在著差異,但他們一定均屬於高智慧生命。

雖然我們沒有上萬年的歷史文字記載,但是可以從現存的一些古蹟,各處遺址中進行了解。有說金字塔真正的建造時間是在19世紀而並非公元前2700年,說法的起因是俄羅斯一位專家證明了金字塔是由混凝土建造而成,認爲拿破崙到達之前沒有任何關於金字塔的記載,以及古代人民的智慧無法完成如此規模的工程等等。

不過這些疑問都被反駁了回去,比如埃及當局禁止「破壞」金字塔,所以樣品可能有誤。兩千年前希羅多德的著作中就提到過金字塔,新柏拉圖主義的神祕學書籍上也提到過金字塔,金字塔也有浮力建造和螺旋建造等方式。從另一方面來說,歐洲人沒有理由帶著大批奴隸跑到埃及去建造金字塔,再說如此大的工程在近代不可能無聲無息的開展,金字塔中的木乃伊沒有幾百年的時間也形成不了,最起碼碳14不會說謊。最重要的是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出現了金字塔。

如果以爲金字塔只存在於埃及和墨西哥那就真的錯了,隨著考古的進行,人們在世界各地甚至海底都發現了形狀相同的金字塔,並且年代都非常久遠。在這些金字塔沒有發現之前,人們以爲最早的金字塔就是4700年前建造的埃及金字塔,最大的也就是胡夫金字塔原高146米。

胡夫金字塔和在波斯尼亞發現的金字塔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一位考古學家2005年在波斯尼亞發現了8座金字塔,這些金字塔都被泥土深深的覆蓋了,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座小山。他把這些金字塔都命了名:太陽金字塔、地球金字塔、月亮金字塔等,最大的太陽金字塔220米高,因爲四個基座都正對東西南北,角度都是45度。在對金字塔進行碳14的測定發現,這些金字塔的建造時間最晚距今13000年前,這就說明人類的文明史絕不止6000年。

毛里求斯島在16世紀之前是沒有人類居住的,但卻在上面發現7座金字塔,建造這些金字塔的石頭的寬度和長度都一樣,這說明也是有人故意爲之。科學家在調查百慕大三角的祕密時,在海牀上發現了一個周長300米,高200米的「水晶」金字塔,之所以說是水晶是因爲其表面光滑呈半透明,像玻璃又像水晶。這個金字塔與埃及金字塔形狀一般無二,不可能是自然形成,那又是什麼人什麼時間修建的呢?

在世界各地還發現其他金字塔,這些金字塔要麼被深山森林淹沒,要麼被侵蝕的失去原貌,但不可否定的遠古一定是個金字塔的世界。爲什麼世界各地都在修建金字塔,這是文化的一種傳播還是古代人們的一種象徵?人類的文明史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爲什麼13000年前就能修建金字塔這樣的建築。這些遺失的文明還有待科學家們的發掘和探索來揭曉答案!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