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實現石油行業轉型 川普選戰搖擺州的福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在週四(22日)晚的總統辯論中,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將實現「石油行業轉型」,引起了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迅速關注,這可能是川普選戰在搖擺州的福音,因為這引起了石油州民主黨人的強烈抵制。

川普:「您會關閉石油行業嗎?」

拜登:「我要實現石油行業的轉型,是的。」

川普:「哦,這是一個重要的聲明。」

拜登:「這是一個重要的聲明。」

主持人:「您為什麼要這樣做?」

拜登:「因為石油工業造成污染。隨著時間的流逝,它必須被可再生能源替代。而且我將停止給予石油行業聯邦補貼。他不會給太陽能和風能提供聯邦補貼。我們為什麼要給石油工業?」

川普:「我們實際給了太陽能和風能聯邦補貼。就商業而言,這也許是最大的聲明,因為他基本上是在說要摧毀石油產業。你們記得德克薩斯州嗎?你們還記得賓夕法尼亞州嗎?俄克拉荷馬州?俄亥俄州?」

川普在2016年贏得了以上4個州,今年川普也應該提到新墨西哥州。根據美國能源信息局(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說法,新墨西哥州也是美國排名前十的能源生產州之一。該州是第三大產油州,擁有美國7%的石油儲量,近年來發展迅速。

共和黨人認為,拜登的言論可能會對依賴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州的民主黨人造成傷害。

新墨西哥州民主黨眾議員斯莫爾(Xochitl Torres Small)發推文說:「我不同意今晚副總統拜登的講話,能源是新墨西哥州的經濟支柱之一。我們需要共同努力,促進負責任的能源生產和防止氣候變化,而不是妖魔化某個行業。」

俄克拉荷馬州民主黨眾議員肯德拉·霍恩(Kendra Horn)在推特上寫道:「這是我無法認同拜登的一個方面。我們必須支持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我們需要一種全面的能源方法,對消費者無害,重視能源獨立性並能保護正常工作的方法。我將在國會中繼續為此奮鬥。」

代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貿易協會「美國石油協會」(The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也表示,限制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將「危害美國的經濟復甦」、增加能源成本、減少工作並改變能源生產監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