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轉生名案:4歲娃難忘前生情 丈夫兒子來相認

【輪迴轉生.前世今生】 作者:懷忍忍

1926年香緹.德維(Shanti Devi)出生於印度德里, 1987年逝世,一生未婚。她從印度旁遮普大學研究院畢業,曾任教德里大學女子文理學院。她62歲的人生一直成為輪迴轉世的研究話題,1960年她應瑞士輪迴轉世學會之約,前往講學。香緹的輪迴轉生案例曾經吸引印度和全世界數百個研究者的關注,在她9歲時,印度聖雄甘地任命了一個由15名傑出人士組成的委員會(包括議員、高級官員和媒體成員)實地研究了她的轉世案例。美國弗吉尼亞大學轉世研究的領先專家史蒂文森博士(Ian Stevenson)也調查研究了她的個案。

在香緹60歲及離世前四天時,雷瓦特博士(Dr. K.S. Rawat)採訪了香緹以及住在德里、馬圖拉和齋浦爾的許多與此案有關的人,包括她前世的親友。他說這「也許是有史以來最著名的輪迴案例」。

前世記憶浮現

4歲前的香緹‧德維會說的話不多,然而當她四歲時,開始滔滔不絕地說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她反覆告訴父母親,「她的丈夫」和「她的兒子」的許多事:

「我是Chaubine(意為Chaube的妻子),我的丈夫在馬圖拉(Mathura,有『聖城』之稱,在德里南南東方約145公里處),我們有一個兒子。我的丈夫長得很好看,左頰上耳朵邊有一個大疣,閱讀時戴著眼鏡。在馬圖拉他有一家布店,在矮人廟(*the temple of Dwarkadhish,印度名廟 )的前面。我在馬圖拉的房子裡吃了各種各樣的糖果。」

有時,當她的母親為她穿衣服時,她會說自己以前穿過什麼類型的衣服。開始時,父母以為香緹說的是幻想,可是到她六歲時,還繼續說著同樣的故事和種種細節,甚至詳細說了她以前生產分娩的手術,以及死亡。香緹的父母漸漸感到困惑和擔憂,他們諮詢了家庭醫生。醫生對一個小女孩能講述那麼多複雜手術的細節感到驚訝。香緹帶出來的謎團越來越大,她的父母開始認為這些可能是她的前世的記憶。

6歲之後,香緹就要求父母帶她去馬圖拉,可是她從未說出她丈夫的名字。原來,在印度有這個民俗,妻子不在人前叫丈夫的名字,即使別人說出來,妻子都會一陣臉紅。

有一個遠房親戚對香緹說,只要你說出以前丈夫的名字,就安排帶你去馬圖拉。於是香緹湊在那人耳邊,使用了馬圖拉方言輕輕說出「潘迪.凱達納斯.孝柏」(Pandit Kedarnath Chaube)。親戚寫信給馬圖拉的孝柏並請他到德里一會,孝柏回信證實了許多有關他前妻的事,並先安排一個在德里的親戚潘迪.坎吉馬(Pandit Kanjimal)與香緹會面。

相見時香緹一下子就認出了他是以前丈夫的堂兄。這次會面中,香緹說出有關馬圖拉的家屋中一些細節,還說出了她藏錢的位置。坎吉馬爾覺得不可思議,心想這個小女孩即可能是孝柏的妻子盧格迪(Lugdi)轉世,就去馬圖拉親勸堂弟到德里見見這個女孩。

印度矮人廟的高塔。(pixabay)

香緹的前世──盧格迪

1902年1月18日,馬圖拉的敘修巴其(Chaturbhuj)一家生下了一個女兒,名喚盧格迪(Lugdi Bai)。盧格迪從小就虔誠信佛,10歲之前就去過幾個朝聖地。有一次朝聖時,她的腿受傷,在馬圖拉治療,後來又轉到阿格拉(Agra)接受治療,留下了隱疾。印度有童婚舊民俗,盧格迪10歲時就嫁給了長她十歲的潘迪.凱達納斯.孝柏。孝柏的前妻去世了,盧格迪是他第二任妻子。孝柏在馬圖拉擁有一家布料店,在哈爾德渥(Hardwar)擁有一家分店。

婚後,盧格迪剖腹產下第一胎,但孩子死了。13歲時她第二次懷孕,於1925年9月25日在阿格拉公立醫院剖腹產下兒子納維(Navneet) 。但是,九天後的10月4日,盧格迪本人因為健康惡化而去世。

盧格迪(Lugdi)死後,過了一年又68天,在1926年12月11日,德里的一個小地方奇瓦拉穆拉(Chirawala Mohulla)的巴布家(Babu Rang Bahadur Mathur)誕生了一個女兒,他們喚她香緹·德維(Shanti Devi)。

前世今生相見

1935年11月12日,盧格迪去世10年後,孝柏帶著盧格迪的兒子納維、現任妻子還有堂哥一起到了德里去會見這個自稱是盧格迪的女孩──香緹。次日,他們去了香緹的家。為了誤導香緹,堂哥坎吉馬介紹孝柏說是孝柏的長兄。 9歲的香緹臉紅了,靜靜站在一邊。有人問她為什麼要在丈夫的哥哥面前臉紅?香緹低聲堅定地說:「他不是我丈夫的長兄,他就是我丈夫本人。」然後她對媽媽說:「我不是告訴你,他長得很好看、左頰的耳朵邊有疣嗎?」

然後,香緹請媽媽為客人準備飯菜。當母親問她應該做些什麼菜時,她說他喜歡土豆泥和南瓜。而這些正是孝柏最愛吃的菜。然後,孝柏問她是否可以說一些特別的事情來佐證。香緹回答:「是的,我們房子的院子裡有一口井,我以前常常在那裡洗澡。」

香緹在見到納維時激動莫名,現在的她比他還小一歲呢。香緹擁抱納維,淚水湧上她的眼睛。孝柏問她,在去世前只見了小嬰兒一面,如何認出他就是自己的兒子呢?香緹說兒子是她靈魂的一部分,靈魂能夠輕易識別事實。她把自己的玩具全部打包送給他。

當天晚飯後,香緹問孝柏:「你為什麼再娶她呢?是否我們(以前)來不及決定彼此不再婚?」

孝柏停留在德里的幾日間,發現香緹的舉止在許多方面都很像盧格迪。他獲得允許私下問香緹私密話兒,那時她患有關節炎並且無法起床,是如何懷孕的? 她描述了整個過程,這讓孝柏百分百肯定香緹是他前妻盧格迪轉世。11月15日孝柏一家要返回馬圖拉,香緹變得心煩意亂,她要求隨行,可是被父母拒絕了。

第一次到故里馬圖拉

當時香緹的事情轟動了印度,聖雄甘地( Mahatma Gandhi )也知道了這個事情,他見了香緹,並任命了一個委員會進行研究(由15名傑出人士組成委員會,其中包括議員、全國中知名的重要人物、媒體成員)。委員會說服她的父母,讓香緹到馬圖拉去。1935年11月24日他們成行了。研究會的報告敘述了蒐證比對的細節:

當火車快到達時香緹很欣喜,她用馬圖拉方言說,當火車到達時矮人廟的門就要關了。他們一群人下了火車走到了人群雜沓的月台上,有一個穿傳統馬圖拉服裝的男人剛好在他們前面被人群絆住稍微停住了腳步。

委員藉機考她一考:「你能認出他是誰嗎?」

香緹說:「他是我丈夫的哥哥!」經查證這人正是孝柏的哥哥。

第一次來到馬圖拉的香緹卻認得許多地標。快到孝柏的房子時,香緹就下了乘坐的雙輪馬車,她注視著人群中一個老者,立刻過去對他鞠躬,並告訴委員會的人說這人是她的公公。那人正是孝柏的父親。

到了孝柏的房子,她立刻就走到盧格迪的房間,並且指出許多盧格迪使用的東西。委員用當地方言測試她:「jajroo(洗手間)在哪裡?」她馬上指出來了;「 katora(一種油炸煎餅)是什麼東西?」 她正確地答出來。而這兩個詞僅在當地中盛行,外地人一般不知道的。

盧格迪和丈夫還有另一所房子,他們在那裡住過幾年。香緹要求到那裡去看看,她熟悉地引導駕駛員開到了那裡。 一個調查委員問香緹,她在德里提到的那口井在哪裡?她朝一個地方跑過去, 但是,在那兒卻找不到井,雖然她感到困惑,仍然堅信那裡應有一口井。 孝柏從那個地方移走了一塊石頭,果然,一口井出現在眾人眼前。被問到藏錢的地方時,香緹將眾人帶到了二樓,找出一個花盆給大家看,可是裡面並沒有錢。孝柏後來承認,他在盧格迪死後已經把花盆裡的錢拿走了。

當她被帶到盧格迪父母的家中時, 她認出了前世的父親。起初她把姑姑誤認為前世的母親,但很快改正了錯誤。他們見面時忍不住大哭起來,親摯的情感流露讓在場的人感動莫名。

然後,香提被帶到矮人廟和她先前提到的一些地點,她所講的前世記憶都一一被證實了。最後在離開馬圖拉前,委員會不得不將依依不捨的香緹和她前世的父母強行分開。委員會在報告提到,前世被遺忘是一件幸事。

人生尾聲 餘音繞樑

轉世研究機構主持者伊恩·史蒂文森博士說:「我還採訪了香緹·德維,她的父親和其他相關證人,包括聲稱的前世丈夫孝柏。我的研究表明,她至少對記憶中的24條陳述與經過驗證的事實相符。」

雷瓦特(K.S. Rawat)博士是在1986年2月採訪了60歲的香緹,詳細深入她的前世回憶和這一世在馬圖拉的回憶。隔年的1987年12月,又採訪了她,香緹在四天後就去世了。雷瓦特博士也到馬圖拉採訪了盧格迪的兄弟和她的親戚。從他們那裡得到的資訊和香緹本人的說法都能得到對應證實。

中國留學、任教印度的周祥光(1919~1963年,浙江黄岩人)博士於1960年親見過香緹,那時她35歲,是個儀態大方的大家閨秀。當時周博士問她是否還能憶及前生情形,她說還能記得,只是不若幼時那麼明顯罷了,當憶及前生情形時,有若銀幕之影片,瞬息即逝。她又說,如果不是這樣,長時間與今世相違,就不能生活下去了。分不清她的語氣中是堅決?或是感傷?@*#

資料來源:

1. Dr. K.S. Rawat:”The Case of Shanti Devi ” from reincarnation-research. (https://www.reincarnation-research.com/shanti-devi/)

2. Stevenson, Ian. Evidence of Survival from Claimed Memories of Past Liv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Psychical Research, 54, 51-71.

3. 周祥光:我所親見三件輪回轉生的事實(印度)(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2/116673.html)

──點閱【輪迴轉生前世今生】系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