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6家中國媒體 蓬佩奧宣布更多「外國使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週三(10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另外6家中國媒體也列入「外國使團」,並表示這是要讓美國人知道,自由媒體和中共宣傳之間的區別。至此,今年已有15家中國媒體被列入「外國使團」。

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決定,並稱週五將與歐盟就中國議題展開對話。他還宣布,將從週日開始,啟程訪問印度、斯里蘭卡、馬爾代夫和印度尼西亞等國。

他說,他希望這次會議將討論自由國家如何共同抵抗中共所構成的威脅。

報導指,剛被列為外國使團的6家中國媒體機構分別是:《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北京周報》及《經濟日報》。今年被美國指定為外國使團的中國媒體數量,至此已達到15個。

這是美國在總統大選前夕遏制中共在美活動的最新舉措。川普(特朗普)總統已將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作為關鍵的外交政策。

蓬佩奧稱,此舉是在美國對抗中國共產黨宣傳努力的一部份。他說:「它們也基本上由外國政府所有,或由外國政府有效控制。」

據《紐約時報》去年9月報導,中共驅逐了一名《華爾街日報》記者。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宣布,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商以及《人民日報》總代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列為「外國使團」。雙方隨即開啟了一場媒體大戰。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