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子送修電腦簽名單據曝光 美情報總監首度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硬盤門」醜聞被揭,民主黨議員聲稱硬盤是俄羅斯提供。但日前拜登次子亨特送修電腦的簽名單據傳出,美國情報總監也出面證實,FBI手中掌握亨特電腦,且與俄羅斯無關。

週一(10月19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台《与玛丽亚共度晨光》(Mornings with Maria)節目專訪時表示,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目前「在聯邦調查局(FBI)手中」,並指調查「不是俄羅斯虛假宣傳活動的一部份」。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上週末聲稱,亨特被爆出的電郵是由俄羅斯發動的虛假的信息攻擊。拉特克利夫對此進行了反駁。

拉特克利夫清楚的表明立場:「情報界不相信這一點,因為沒有任何情報支持這一點。而且,我們沒有與希夫或任何其他議員分享情報。」他進一步批評希夫,「有趣的是,對情報政治化抱怨得最多的人,就是那些將情報政治化的人。」

拉特克利夫在採訪中再次確認,亨特的筆記本電腦「在FBI的管轄範圍內」,但拒絕評論「FBI可能做了或可能沒做任何調查」。他還表示,FBI拒絕確認或否認存在該調查,這是標準做法。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也正在調查亨特的電子郵件。該郵件顯示,亨特在2015年曾安排時任美國副總統的父親拜登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利斯瑪控股」(Burisma Holdings)的一名高管會面。

此外,福克斯新聞還公布了特拉華州電腦維修店去年接受電腦維修業務的單據,單據上的簽名疑似是亨特本人。

有人對比此前亨特在公開文件上的簽名,認為兩者非常相似。

此外,還有該電腦店老闆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到FBI報案的紀錄,以及艾薩克2019年12月9日收到的特拉華州地方法院的傳票,傳票上載有筆記本電腦和硬盤的序號。

硬盤門」事件緣起於去年4月。當時一名男子拿三部筆記本電腦到特拉華州電腦維修店「The Mac Shop」修理,但90天後仍無人來領取。艾薩克聯繫送修人無果,加之發現電腦中的資料敏感,於是將電腦交給了FBI。不過,艾薩克預先複製了硬盤資料,並轉交給川普(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律師科斯特洛(Robert Costello)。

今年10月14日,朱利安尼授權《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曝光了部份硬盤內容。朱利安尼之後在受訪時表示,亨特當時是醉酒後將電腦送修的。他還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宣布,後續將公布更多驚人內容,這些足以將拜登家族定罪。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