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子又遭舉報 牽出中共「第二外交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硬碟門」尚在發酵之際,其子亨特(Hunter Biden)再次被人舉報,稱亨特利用其父拜登的職務之便,安排中共官員和高管組成的團體到白宮私人會晤,這個團體被稱為中共的「第二外交部」。

10月16日,美國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報導說,這一消息來源自亨特的前生意夥伴貝文·庫尼(Bevan Cooney)的相關電子郵件,他在2016年因為債券詐欺投資計劃而入獄,目前仍在服刑中。

這些首次曝光的電子郵件,與《紐約郵報》所報導的藏有拜登父子祕密醜聞的「硬碟門」事件,完全無關。也就是說,這是繼「硬碟門」之後,拜登父子被曝光的另一重大醜聞。

庫尼說,他是這起詐欺計劃的「代罪羔羊」,亨特及其另一名生意夥伴戴文·阿徹(Devon Archer)都逃避了罪責。目前阿徹也因該案被起訴,正在等待宣判。

庫尼的電子郵件顯示,有一個名叫哈紹吉(Mohamed A. Khashoggi)的中間人,將一組中共企業高層和政府官員介紹給亨特與阿徹。

亨特和他的同事利用拜登在奧巴馬-拜登政府中的權限,為潛在的外國客戶和投資者安排參觀白宮,並且與白宮高層舉行私人會議,包括一個中共高管和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體。

2011年11月5日,阿徹的一位業務聯絡人向庫尼轉發了一封電子郵件,暗示有機會通過幫助安排這個團體到白宮會晤、獲得「潛在的傑出新客戶」。

據悉,這個團體是「中國企業家具樂部(CEC)」,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的億萬富翁、中共的遊說者,以及至少一名北京的外交官。

公開資料顯示,CEC由一群商界人士和中共政府外交官於2006年成立,被稱為中共的「第二外交部」。

CEC的領導層包括中共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王忠禹、中共多個辦公室主任馬蔚華和中共十六大代表蔣錫培等人。

CEC的成員包括:聯想集團董事長柳傳志、經濟學家吳敬璉、經濟學家張維迎、經濟學家周其仁、外交官吳建民、入世談判官員龍永圖、萬科董事長王石、招商銀行馬蔚華、阿里巴巴集團馬雲、復星集團郭廣昌、萬達集團健林等人。

據稱,CEC成員公司的總收入「總計超過1.5萬億元人民幣,合計約占中國GDP的4%」。

美國政府的公開資料顯示,中國代表團確實在2011年11月14日訪問了白宮,並享有高層訪問權限,CEC約有30名成員 ,他們還趁訪問白宮的機會,與時任副總統的拜登祕會。

當時一位中間人卡舒吉(Mohamed A. Khashoggi)代表CEC,寫信給亨特和阿徹的助手說:現在是政治季節,大家都很猶豫接見外國團體,但這樣的團體並不是每天都出現的。如能參觀白宮,與參謀長辦公室的成員和國務卿會面就太好了。

郵件中,卡舒吉將中國企業代表團訪問白宮說成是「一種可能非常有效的軟外交」,並將使亨特的生意夥伴「有很好的機會接觸到(中國人),以便在未來做生意」。

郵件稱,代表團成員是產業精英、極具影響力、當今中國最重要的私營企業人士。

其中一封詢問中共代表團會面進展的郵件,發信人在結尾說:「幫我個忙,讓亨特給我打電話——我已經試著聯繫他好幾次了。」

亨特的合作夥伴阿徹回覆郵件說:「亨特這周正在阿聯酋和皇室成員一起旅行,所以可能下週他才會回來…。與(CEC代表)的會面很好。看來以後有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做。」

CEC發布的行程安排也證實了代表團會見了奧巴馬當時剛確認的商務部長約翰·布賴森(John Bryson)。

但當時的美國政府訪客記錄沒有提及代表團與拜登會晤。CEC的祕書長程虹2015年談到這段經歷時說,2011年代表團在華府訪問受到極大的禮遇,並稱訪問團當時曾與拜登舉行會面。

(網絡截圖)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