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香港何志平案 牽涉拜登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硬碟再揭拜登家族收中共金錢,朱利安尼講述鑑定硬碟過程;香港前民政局局長何志平因在美國行賄聯合國官員被捕,幕後金主是華信董事長葉簡明,後台是江澤民上海幫;習近平提前離開廣東,林鄭未獲接見;台機被港飛航區要求折返,東沙島再起波瀾;歐美聯合「清潔網絡」,華為5G內外交困;山東煙台學生提「五大訴求」,學生代表失聯;防彈少年團遭小粉紅圍攻後,竟變億萬富翁。

朱利安尼:如何鑑定拜登兒子硬碟

最近,一個懷疑屬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的電腦引起轟動。《紐約郵報》14日、15日接連刊登重磅文章,披露疑是拜登兒子發的電郵,顯示拜登兒子與烏克蘭、中國兩間能源公司存在鉅額利益輸送。這些電子郵件是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向《紐約郵報》提供的。

去年6月,有人將亨特·拜登的電腦「遺棄」在拜登家鄉威爾明頓(Wilmington)的一間電腦維修店,店主發現其內容敏感,於12月交給聯邦調查局(FBI)後,卻遲遲沒有回音,於是將備份文件爆料給朱利安尼。

朱利安尼日前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講述他獲得並鑑定這批相信屬於拜登兒子的材料的經過。他說,他的律師羅伯特·科斯特洛(Robert Costello)在8月從維修店老闆那裡收到一份硬碟副本,在9月將這份資料交給他,與他一起用三個星期進行鑑定。

第一、他們對照了筆跡,將硬碟中的手寫文件與亨特·拜登此前的書寫樣本作比對;其次,對於硬碟資料披露的非公開會議細節,他們也從其它渠道獲得機密資訊,與硬碟中的資料相互印證;第三、他們核實了數據庫中的電子郵件地址。還經過其它一些鑑定步驟反覆驗證後,朱利安尼相信硬盤內容是真實的。

由於此前與《紐約郵報》簽署獨家協議,朱利安尼並未向《大紀元時報》提供這批文件。

《紐約郵報》再揭拜登家族收受中共金錢

繼14日曝光拜登家族與烏克蘭一間能源公司的利益輸送之後,15日《紐約郵報》繼續介紹亨特·拜登關於「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的電子郵件。

華信能源曾經是中國最大的私營能源公司,後台是江澤民上海幫。華信董事長葉簡明在2018年3月被捕,據《南華早報》消息,捉葉簡明由習近平親自下令。華信已在今年初破產。香港前民政局局長何志平因在美國行賄聯合國官員被捕,幕後金主就是華信董事長葉簡明。

在日期為2017年8月2日的電郵中,亨特·拜登寫道,他與董事長達成一項協議,董事長每年付給他一千萬美元「諮詢介紹費」。他又寫道,一千萬美元還不是這個交易最吸引地方,「他與他的家庭」更感興趣的是,董事長與他「五五開」擁有這家控股公司所有權。這裡提到的「董事長」相信就是華信董事長葉簡明。這封電郵收信人叫董功文(音譯,Gongwen Dong),也與葉簡明公司有關。

另一封稍早電郵,日期為2017年5月13日,題目叫「Expectations」(期望)。內容包括一份薪酬待遇分配方案,亨特被確定為主席或副主席——視乎與華信能源達成的協議而定。電子郵件概述了一項臨時協議與股權分割提議,其中「H」明顯是指代亨特·拜登,還有「Jim」,還提到了一個神祕的「大人物」(The big guy),亨特·拜登將代表這個神祕人物持有股份。

前白宮戰略顧問班農指,這個神祕「大人物」就是亨特的爸爸、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而「Jim」就是拜登的弟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

除電郵之外,《紐約郵報》還披露了一份2017年9月簽署的「律師聘書」。協議雙方是亨特·拜登與葉簡明的手下何志平,即香港民政局前局長。何志平向亨特·拜登支付100萬美元律師費,請他提供美國法律方面的建議。

社交媒體刪帖封號 參議院將調查

在《紐約郵報》曝光拜登家族醜聞之後,左派媒體對這一爆炸性新聞呈現出一片沉默,當日CNN連這個消息的一條新聞都沒有。15日晚,拜登出席美國廣播公司(ABC)費城舉辦的「市政廳論壇」,主持人也完全沒有提及此事。

社交媒體的言論審查更令人震驚。在發布有關新聞後,《紐約郵報》的Twitter、Facebook帳戶被封號。15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人的Twitter官方帳號被刪帖,白宮發言人凱萊·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的私人Twitter帳號被封,就連總統川普競選團隊的官方帳戶也被封。

川普15日出席北卡競選活動時表示,拜登和他的家人都是騙子,現在他們被抓住了,但他們受到科技巨頭保護。他又說,科技巨頭必須改邪歸正,否則將取消《美國通信規範法案》230條款賦予它們的豁免權。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將向Twitter創始人及CEO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發出傳票,讓他在23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質疑社交媒體雙重標準,在「通俄門」中,指控川普的消息在Twitter廣傳,儘管後來調查證明川普無罪。

習近平提前離粵 原因不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4日出席深圳經濟特區40年慶典,多次咳嗽,其後再沒有出席任何活動。黨媒新華社已經在15日對習近平的廣東之行做了總結報導。

過往習近平在考察的最後階段,通常要與省委、省政府負責人座談、聽取匯報,向地方官員再做一次指示性講話,但這一切卻沒發生。特首林鄭月娥也沒得到單獨晉見機會。

習近平倉促北返引起猜測,大多認為習近平身體有恙,不過在中共權鬥激烈之時,也不排除躲避暗殺風險,詳情如何還有待繼續觀察。

學府權鬥 成都大學黨委書記遺書控訴校長

在中共的鬥爭哲學之下,不但中共高層權鬥激烈,在學校裡也是你死我活。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15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控訴該校校長,16日他的遺體在河邊被發現,警方認為是投水自盡。

他在遺書中表示,成都大學的政治風氣是拉幫結派,營私舞弊,獨斷專行,中飽私囊。他寫道,他一直堅持原則與邪惡勢力較量,可惜無力無助,不得已付出生命代價。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知情人士石先生表示,成都大學的權鬥往往涉及市委、市政府高層。由於明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在成都舉辦,成都大學是主會場,政府投入了幾十億人民幣,令權錢鬥爭更激烈。他又指,大陸學校如同衙門,出現你死我活的權鬥並不意外。

在大陸的管理系統中,黨委書記是最高領導,地位高於校長。不過現任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非同一般,從2014年上任後,逼走三名黨委書記後,又將毛洪濤逼上絕路,外界普遍相信他的後台不簡單。

台機飛東沙島 香港飛航區要求折返

我們再來關注一下台海局勢。中共內憂外患之際,卻頻頻表露對外擴張的野心。13日習近平視察潮汕海軍陸戰隊,要求官兵集中備戰,還要維護「海外利益」,被外界視為爭霸太平洋的信號。

15日,台灣立榮航空公司的一架軍方包機,從高雄飛往東沙島途中,被拒絕進入香港的飛航情報區,被迫折返。東沙島雖然是台灣控制,但是按照飛航區的劃分則屬於香港的飛航區。

民航局說明,香港飛航區管理中心告知,區域二萬六千呎以下有危險活動,因此航班基於安全考量而折返。香港方面並未具體說明有何危險。

然而,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表示,經國防部查證,當時周邊海域、空域沒有任何中共軍演活動。他強調,希望中共當局要遵守國際飛航組織的規範,不要破壞國際飛航秩序。

東沙島是海上戰略要地,位於台灣與菲律賓之間,控制著巴士海峽要塞。共軍潛艇如要從海南基地駛入西太平洋,東沙島是必經之路。

也是在15日,中共央視播出共軍演練搶灘登陸的影片,多輛戰車由海軍登陸艦內駛出,快速搶灘登陸。影片引人猜測,中共是否藉此釋放出攻打東沙島、甚至武統台灣的恐嚇信息?

美軍公布軍艦穿越台灣海峽照片

在習近平高調要求「備戰」次日,美國軍艦14日穿越台灣海峽,15日發布一張軍艦在台灣海峽的照片,顯示出濃重的威嚇意味。中華民國國防部確認,國軍全程掌握美國軍艦行蹤。台國防部指,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0次航經台灣海峽。

這艘穿越海峽的軍艦名為「貝瑞」號(USS Barry, DDG 52),常駐日本橫須賀美國軍港,今年4月11日、25日曾兩度通過台灣海峽。「貝瑞」號的作戰範圍超過4000海里,配備神盾作戰系統以及多種型號的導彈。

美軍還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由12日起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這次軍演恰逢美國海軍建軍245周年。美軍「麥肯」號指揮官伊斯特戴(Ryan T. Easterday)說:「與親密的日本盟軍在海上作戰,是慶祝的最佳方法。」

美國「清潔網絡」 華為5G內外交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說,超過25個歐盟和北約國家已經成為美國倡導的「潔淨網絡」成員,他們不會使用中國共產黨監控體系的工具。

15日,荷蘭最大的電信公司KPN(Royal KPN N.V.),宣布與瑞典廠商愛立信(Ericsson)合作構架5G。在去年,荷蘭KPN公司宣布在5G系統中排除華為。

華為5G在中國大陸也有不少困難。華為公司常務董事丁耘14日表示,中國5G服務存在「假、啞、差」等問題。有些用戶手機上有5G標誌,卻未接入5G網絡、撥不出5G電話,或者信號頻繁切換。

微信公眾號「ICT解讀者」發文指,大陸5G用戶增長緩慢,跟不上大規模5G網絡建設速度,導致5G網絡空轉。運營商不堪運用5G設備高耗電量帶來的成本,最後只能在開通之後「一關了之」。

山東煙台學生提五大訴求 學生代表失聯

在大陸,雖在中共嚴密監控之下,但是每日都傳出民眾反抗的聲音。經常在抗爭現場擔任急救員的姜牧師對大紀元透露,山東煙台學生抗議封校,喊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學生代表如今全部失去聯絡。

姜牧師介紹,山東青島爆發疫情之後,煙台市各高校強制學生必須留在學校,不得外出,也不能回家,然而教師、餐廳職工等人可以自由出入。學生感到極不公平,在校園內遊行抗議。

10月14日晚間,一封以「煙台學生聯合會」名義發出的聲明,向煙台教育局提出五大訴求,要求解封校園,釋放被捕學生等。聲明最後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我們會反抗到底,直到取得成功!」

然而15日深夜,姜牧師表示,當地所有的學生代表失去聯絡,最新情況還不得而知。

防彈少年團」變億萬富翁 經紀公司首日上市股價飆升

最後來關注一則備受矚目的娛樂新聞。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近日因紀念韓戰,受到中共五毛、小粉紅圍攻,產品也被大陸電商平台下架。

15日,「防彈少年團」的經紀公司Big Hit在韓國上市,首日開市股價飆升超過一倍,每名BTS成員分得的股票價值超過1億港元,躋身億萬富豪之列。15日的收市價顯示,Big Hit市值達到8.7兆韓元(約587億港元),超越韓國三大娛樂音樂公司市值總和。

網民紛紛讚歎,原來反共也能發達!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