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無錫37位訪民蓋手印 揭「零上訪」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中共當局從去年起,展開了「零上訪」工作。近日,江蘇省無錫市,有三十多位訪民被迫簽字、蓋手印,揭露無錫「零上訪」的背後,是無數冤案,以及一連串的打壓。

中共當局去年起在全國各地推動所謂的「三零」工作,即所謂的零上訪、零事故、零案件,例如,2020年5月,山西省信訪局「按照省委的統一部署」,出台一份《關於開展「零上訪」單位創建工作的實施方案》。

「零上訪」的口號對訪民來說特別可笑。無錫訪民周小鳳說,他們從截訪人員嘴裡,聽到這個說法。實際上,無錫市政府為了不讓人上訪,各種手段都用上了。

周小鳳提供一份表格顯示,37位訪民多遭遇半路綁架、非法拘禁在家、長年跟蹤、強行取保、堵門等限制人身自由的非法手段。

無錫訪民 周小鳳:「30多個人,字都是每個人簽的,每個人蓋的手印。各種堵門,各種打,就是每個人用不同的手段。有的人吃這一套,有的人吃那一套,反正目的就是不讓你去上訪,不讓你去中央反映。」

無錫政府為了達到「零上訪」,把周小鳳從北京綁架回來。去年以來,更對她強行監視居住,每天被30多個黑保安騷擾監視,甚至無法正常吃飯,連法院開庭的權利也被剝奪。

無錫71歲的嚴女士,2000年房子被強拆,夫妻倆為了上訪,多次遭行政拘留。

無錫訪民 嚴女士:「他『零上訪』,『零上訪』是應該解決了,我沒有解決!我到現在20年無家可歸了,房子拆遷問題沒解決!還把我和老頭關起來,什麼傳喚,都不知道多少次了。限制我人身自由,不知道多少天了。」

她認為,官方所謂的「零上訪」根本是謊言,被拆遷時,夫妻倆還是滿頭黑髮,現在都滿頭白髮了,不知道案子何時能解決?

新唐人記者李新安、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