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40多國加入「清潔網絡」 5G安全形勢逆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超過40個國家已經加入了美國領導的清潔網絡倡議,5G流動網絡的國際安全形勢因此大為改觀。

蓬佩奧星期三(2020年10月14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說,超過25個歐盟和北約國家現在是美國倡導的清潔網絡的成員,更多的國家隨後也將加盟,這些國家承諾只會使用值得信賴的通信設備商。他還說,美國邀請全世界熱愛自由的國家加入目前超過40個國家和50家電信公司組成的清潔網絡。

美國今年早些時候發布淨網行動,在電信運營商、移動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商店、網絡雲服務和海底電纜五大領域全面清除「不受信任的」中國設備和技術產品,並呼籲各國相應。

過去幾個月來,蓬佩奧和其他美國高級官員頻繁出訪歐洲等地,推進世界各國加入「清潔網絡」倡議,敦促這些國家在本國的5G網絡建設中不使用華為等中國公司提供的設備和技術。

美國國務院公布的信息顯示,英國、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拉脫維亞等國家已經選擇在各自的5G網絡中不會使用「不可信任的」供應商的產品,法國、印度、奧地利、韓國、日本和英國等國的主要電信運營商都已拒絕使用「中國共產黨監控體系下的工具」,加拿大三大電信商也都表示,不會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產品。

美國及其盟國認為,華為設備可能會被用來為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華為公司對此一直予以否認。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星期三發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與美國在高科技領域合作的近八成國際夥伴和盟友認同在自己國家的5G領域禁用像華為這樣的中國公司。

過去一些年來,中國在一帶一路的旗幟下試圖通過投資等方式擴大其在歐洲的影響力,但是今年北京處理新冠病毒疫情的方式改變了許多歐洲國家對中國的看法。他們現在更願意接受華盛頓有關中國安全威脅的看法,並更加認同應對這種威脅的措施。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