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躋身千萬富翁 小粉紅玻璃心再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在全球享有高人氣的韓國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再創佳績,連續4年蟬聯美國告示牌音樂獎「年度最佳社群媒體藝人獎」,且好事不僅一樁,防彈少年團(BTS)所屬娛樂公司Big Hit今天股票在韓股首日掛牌交易,開盤後短短幾分鐘內股價飆翻天,一點也甩中共小粉紅的抵制與封殺,照樣風風火火,還選在仁川機場拍攝表演舞台,期許各國早日擺脫疫情陰影。

上週三才因促進美韓關係,榮獲「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肯定的防彈少年團BTS),當時因得獎感言觸動中共小粉紅的敏感神經,意外令大陸網友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使得BTS在大陸的代言全都受到影響而被封殺下架。官媒《環球時報》更火上加油,在報導BTS獲獎感言時,還指BTS過去的發言曾認為台灣是國家。

全世界粉絲力撐BTS 美國務院發言人也發文力挺

據了解,中共小粉紅抵制BTS的事件也意外引發韓國網友的怒火,反批「這種傲慢就是真正的中國」;加上BTS在世界各地都有死忠粉絲,連歐美媒體如英國金融時報,也批評中共官方媒體的處理態度是「偏狹的民族主義」。美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發文公開力挺BTS,並感謝該團對美韓關係的支持。

報導指,北京當局想要迅速淡化此事,原因是為了瓦解美國主導的對中國包圍網,需要加強與較不批判中國人權問題的韓國與歐洲多國關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於12日回應此事時,只強調「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隨後環球時報網站上也刪除了此一事件的相關報導。

不過,團員的心情似乎沒有因中共小粉紅的抵制與封殺而遭受任何影響,還好運不斷,據《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美國告示牌音樂獎(BBMAs)頒獎典禮在當地時間14日於洛杉磯登場,BTS一舉拿下年度最佳社群媒體藝人獎」(Top Social Artist),創下連續第4年稱霸的佳績。

在得知獲獎消息後,BTS全體成員拍攝視頻向歌迷A.R.M.Y表達感謝,隊長RM說,「這個獎項證明,無論我們身在何方,都與A.R.M.Y們緊密連結在一起」。

據了解,美國告示牌音樂獎(BBMAs)最佳社群媒體藝人獎是2011年設立的獎項,該獎項的得獎頻估綜合了專輯、數位音樂下載、串流量、參與社群指數等多種數據為考量之外,還要讓全球歌迷投票,最後才選出獲獎人。該獎項在2017年以前都是由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囊括,之後才被BTS中斷蟬聯紀錄。

受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BTS透過預錄方式拍攝表演舞台,場地選在亞洲交通樞紐之一的仁川國際機場,BTS所屬公司Big Hit表示,這項舞台設計是為表達對目前因傳染病影響,交流受阻的世界各國能早日恢復連結的期待。

BTS成員也透過背景大螢幕,與海外樂團及合唱團合作演出。

BTS去年獲頒「年度最佳社群媒體藝人獎」和「年度最佳團體獎」兩個獎項,改寫韓國歌手在告示牌獲獎紀錄,今年也獲年度最佳團體獎提名,但最後由樂團「強納斯兄弟」(Jonas Brothers)抱回此獎。

不畏大陸封殺好事連連 公司上市首日股價飆漲

韓國娛樂經紀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股票今日首度在韓股掛牌交易。(圖片來源: Jung Yeon-je / AFP / Getty Images)

韓國流行音樂K-POP世界級偶像組合防彈少年團(BTS)的好事還不只一樁,其所屬的娛樂公司Big Hit,今日首度在韓股掛牌交易股票,開盤短短幾分鐘後股價由原本的每股13萬5000韓元(118美元)定價,飆漲33萬韓元,且後續漲幅還一度達到漲停板的限制門檻。

首日掛牌的優異表現,使得 Big Hit 的市值暴增至 11 兆韓元,已經遠遠超過其他三大韓國經紀公司的總和。隨著股價飆升,Big Hit 創辦人房時爀 (Bang Si-hyuk) 身價達到 38 億美元,成為韓國前幾大富豪,旗下 BTS 的七位成員也因個別持有 68,385 股的股份,以漲停板價格計算,這七位超人氣偶像每個人身價都超過 2,000 萬美元,順利躋身千萬美元富翁之列。

不僅如此,韓國兵役廳日前才對外表示,現正研擬修法,允許大眾文化藝術領域表現優秀人士延期入伍,若修法通過,韓國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有望適用。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