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跻身千万富翁 小粉红玻璃心再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在全球享有高人气的韩国团体防弹少年团BTS)再创佳绩,连续4年蝉联美国告示牌音乐奖“年度最佳社群媒体艺人奖”,且好事不仅一桩,防弹少年团(BTS)所属娱乐公司Big Hit今天股票在韩股首日挂牌交易,开盘后短短几分钟内股价飙翻天,一点也甩中共小粉红的抵制与封杀,照样风风火火,还选在仁川机场拍摄表演舞台,期许各国早日摆脱疫情阴影。

上周三才因促进美韩关系,荣获“詹姆斯范佛里特将军奖(James A. Van Fleet Award)”肯定的防弹少年团BTS),当时因得奖感言触动中共小粉红的敏感神经,意外令大陆网友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使得BTS在大陆的代言全都受到影响而被封杀下架。官媒《环球时报》更火上加油,在报导BTS获奖感言时,还指BTS过去的发言曾认为台湾是国家。

全世界粉丝力撑BTS 美国务院发言人也发文力挺

据了解,中共小粉红抵制BTS的事件也意外引发韩国网友的怒火,反批“这种傲慢就是真正的中国”;加上BTS在世界各地都有死忠粉丝,连欧美媒体如英国金融时报,也批评中共官方媒体的处理态度是“偏狭的民族主义”。美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发文公开力挺BTS,并感谢该团对美韩关系的支持。

报导指,北京当局想要迅速淡化此事,原因是为了瓦解美国主导的对中国包围网,需要加强与较不批判中国人权问题的韩国与欧洲多国关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于12日回应此事时,只强调“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促进友好”;随后环球时报网站上也删除了此一事件的相关报导。

不过,团员的心情似乎没有因中共小粉红的抵制与封杀而遭受任何影响,还好运不断,据《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美国告示牌音乐奖(BBMAs)颁奖典礼在当地时间14日于洛杉矶登场,BTS一举拿下年度最佳社群媒体艺人奖”(Top Social Artist),创下连续第4年称霸的佳绩。

在得知获奖消息后,BTS全体成员拍摄视频向歌迷A.R.M.Y表达感谢,队长RM说,“这个奖项证明,无论我们身在何方,都与A.R.M.Y们紧密连结在一起”。

据了解,美国告示牌音乐奖(BBMAs)最佳社群媒体艺人奖是2011年设立的奖项,该奖项的得奖频估综合了专辑、数位音乐下载、串流量、参与社群指数等多种数据为考量之外,还要让全球歌迷投票,最后才选出获奖人。该奖项在2017年以前都是由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囊括,之后才被BTS中断蝉联纪录。

受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BTS透过预录方式拍摄表演舞台,场地选在亚洲交通枢纽之一的仁川国际机场,BTS所属公司Big Hit表示,这项舞台设计是为表达对目前因传染病影响,交流受阻的世界各国能早日恢复连结的期待。

BTS成员也透过背景大萤幕,与海外乐团及合唱团合作演出。

BTS去年获颁“年度最佳社群媒体艺人奖”和“年度最佳团体奖”两个奖项,改写韩国歌手在告示牌获奖纪录,今年也获年度最佳团体奖提名,但最后由乐团“强纳斯兄弟”(Jonas Brothers)抱回此奖。

不畏大陆封杀好事连连 公司上市首日股价飙涨

韩国娱乐经纪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股票今日首度在韩股挂牌交易。(图片来源: Jung Yeon-je / AFP / Getty Images)

韩国流行音乐K-POP世界级偶像组合防弹少年团(BTS)的好事还不只一桩,其所属的娱乐公司Big Hit,今日首度在韩股挂牌交易股票,开盘短短几分钟后股价由原本的每股13万5000韩元(118美元)定价,飙涨33万韩元,且后续涨幅还一度达到涨停板的限制门槛。

首日挂牌的优异表现,使得 Big Hit 的市值暴增至 11 兆韩元,已经远远超过其他三大韩国经纪公司的总和。随着股价飙升,Big Hit 创办人房时爀 (Bang Si-hyuk) 身价达到 38 亿美元,成为韩国前几大富豪,旗下 BTS 的七位成员也因个别持有 68,385 股的股份,以涨停板价格计算,这七位超人气偶像每个人身价都超过 2,000 万美元,顺利跻身千万美元富翁之列。

不仅如此,韩国兵役厅日前才对外表示,现正研拟修法,允许大众文化艺术领域表现优秀人士延期入伍,若修法通过,韩国人气团体防弹少年团(BTS)有望适用。

(转自看中国/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