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達人分享4招 種出完美火龍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喜歡在家裡後院種植水果,近日記者採訪到有多年種植經驗的農場主,來看一下他分享的火龍果的種植方法。

農場主廖大盛表示,他種的火龍果就有8種之多,有一種叫做「台灣大紅」的火龍果,是他農場中產量最高的品種,通常果實從4月份就開始掛果,到11月才採收完畢,一顆果實通常有1磅多。

農場主 廖大盛:「我是每一個禮拜施一次肥,但是是不同的肥料,像氮肥、磷肥、鉀肥,生果期跟生長中所施肥料不同,原則上我們在3月份開始開花期,施的是氮肥,成果中施磷肥,最後甜度要夠必須要施鉀肥。」

要想讓火龍果長得好,澆水也很有學問。

農場主 廖大盛:「它本身是亞熱帶的植物,水分必須要有濕,然後再幹,再濕。長期泡在水裡根就爛掉了。如果沒有水,它本身的水分會流失掉,流失掉這個枝條就不是很漂亮,原則上我都是3天澆一次水,水就像我這個桶剛剛滿過就好了。」

如果枝條太多反而不易結果,還浪費肥料,所以需要做必要的修剪。

農場主 廖大盛:「不能太高,火龍果都保持在50寸左右,矮不好管理,靠在這個橫桿上,盡量讓垂下來的枝條保留著。原則上我們會選擇這個新的枝條要保留,哪幾枝會慢慢垂下來,垂下來的就是讓它慢慢生果的。像這樣不能留太多,要捨得。這邊留4枝,是讓它生果的,那邊也一樣要留3-4枝,它會保持桿上的平衡感,這樣不會把果樹斜一邊。」

他分享,在火龍果開花時期,最好將袋子套在花上才能保護花粉不被蜜蜂吃掉,然後再人工授粉。

農場主 廖大盛:「因為火龍果開花期它必須要套個袋,因為像這個公花跟母花高低差很多,蜜蜂一來它就把公花先吃掉,祂絕對不會跑到母花裡面,原則上,像美國品種,它們授粉機率非常的低,我會在開花期,今天下午4點,把它套起來,蜜蜂就不會把整個公花花粉吃掉,母花就沒辦法授粉,所以前一天傍晚把它套袋,第二天早上6-7點的時候把它拿起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