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巨大迫害正在中國發生 梵蒂岡應嚴肅對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表示,巨大宗教迫害正在中國發生,梵蒂岡教廷應嚴肅對待。他表示,「教廷是造福世界的強大力量,我們需要他們以嚴肅、關切和我所知道與他們非常珍視的信念相一致的方式來談論這一問題。」

美東時間10月9日,蓬佩奧在接受廣播節目休.休伊特秀(The Hugh Hewitt Show)專訪時表示,面對宗教自由在中國境內遭受的巨大壓迫,作為造福世界的強大力量,並能起到重要影響的羅馬教廷應該要嚴肅對待。

「聖座有能力施展巨大影響力。他們的道德見證非常重要,我們需要他們在世界舞台上談到當今中國內部正在發生的令人震驚的活動。」蓬佩奧說。

「巨大的宗教壓迫,聖經的漢化,宗教建築的拆除-不只是基督教的建築,(還包括)天主教的建築,而包括每一種宗教-對穆斯林的壓迫都是令人震驚的-規模上的恐怖,這是自1930年代以來我們看到的最糟糕的情況,正在新疆發生的事情。」

蓬佩奧表示,「教廷是造福世界的強大力量,我們需要他們以嚴肅、關切和我所知道與他們非常珍視的信念相一致的方式來談論這一問題。」

早前(10月1日),蓬佩奧對梵蒂岡進行了訪問,與梵蒂岡教廷國務卿帕羅林樞機主教(Cardinal Pietro Parolin)和梵蒂岡外交部長保羅.加拉格爾(Paul Gallagher)大主教在宗座宮舉行了45分鐘的會談。

蓬佩奧談到了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問題。一名不透露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對美國之音說,雙方就中共踐踏人權以及宗教自由問題進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蓬佩奧在美國駐梵蒂岡大使卡莉絲塔.金里奇(Callista Gingrich)組織的宗教自由活動中發表了演說。他表示,在侵犯宗教自由問題上,地球上沒有其它任何地方比中國更為嚴重。

蓬佩奧呼籲梵蒂岡與美國一起譴責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一個教會要『永遠堅守使命』有著多種意涵。當然,其中之一就是要教會永遠捍衛基本人權。」

今年7月20日,法輪功反迫害21週年日當天,蓬佩奧發表了一份聲明,聲明表示,「對法輪功學員持續21年的迫害已歷時太久,必須被終止。」

「我們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共)立即停止以卑劣的手段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虐待和凌辱,釋放因自己的信仰被監禁的人員,例如馬振宇等,並公布失蹤學員的下落。」

7月20日,美國國務院負責人權、民主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在國務院會見了五位法輪功學員代表,包括目前被非法關押在中國蘇州監獄的馬振宇的太太、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博士。國務院的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也電話連線參加了會議。

8月16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重申國務院立場,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大量證據顯示,中國(中共)政府至今仍繼續鎮壓和虐待這個團體,據報導,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被拘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