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副總統辯論 專家:左右立場鮮明展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在看過昨晚美國副總統侯選人辯論的精彩片段後,我們來聽聽,專家對於這場辯論的總體看法是什麼。

10月7日晚的2020大選副總統參選人辯論,專家認為,將美國左、右兩邊的理念清晰的展現了出來。

憲法學家 Paul Skousen:「我認為二位參選人的對比這次體現的非常清楚了。拜登和賀錦麗尋求的是政府控制、通過大政府概念參與我們的生活,那是一種入侵,壓縮我們的自由,我不喜歡。副總統彭斯描述出川普總統的願景,壓縮政府、不控制人們的生活、讓人民自由(自主)。」

在辯論中,賀錦麗在很多基本立場問題上隱藏了自己的觀點,特別是在是否支持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的問題上,幾次避而不答。專家認為,她隱藏的觀點,正是目前民主黨最根本的問題。

憲法學家 Paul Skousen:「她在隱藏。唯一能改變最高法院方向的方法就是增加認同某一種理念的大法官的人數。這正是民主黨和激進左派的問題。他們不支持憲法原則 ,他們支持社會主義,他們支持像一些國家那樣的最高指示(權力)來告訴美國人做他們想要我們做的事情。」

民主黨希望通過拜登與賀錦麗的組合最大程度爭取選民支持,但專家認為,傳統民主黨人和極左派觀點上無法融合,賀錦麗努力掩蓋她極左的觀點正說明了這一點,同時也在傷害民主黨的支持者。

時事評論員 Jason博士:「她不可能同時迎合中間派和極左派。她事實上是在這兩個選民間糾結,而糾結的過程就是她在很多問題上是含糊其辭、政策不清。這一點在昨天的辯論上已經展現的非常清楚了。某種意義上講,她的搖擺政策也在喪失她的基本盤。這就是左派、民主黨目前面臨的最大的一個致命的問題,它的選民基點不清。」

專家認為,雖然左派將疫情作為攻擊川普陣營的主打牌,但在副總統辯論中,拜登與賀錦麗沒有拿出與川普政府不同的應對疫情的方案。而在外交政策上,賀錦麗很大的一個失誤,是拿美中關係做武器攻擊對方。

時事評論員 Jason博士:「她忘了一個非常非常關鍵的主體因素,就是72%的美國人、歷史上最高的(紀錄)對於中共是有反感情緒的。實際上中國因素連拜登都不敢為中共說任何話,雖然拜登本人和中共有千絲萬縷聯繫的,但是她居然指責川普在中國問題上好像是做多了做過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彭斯的反饋是非常有力的。跟中共對抗、完全不再順從中共的意志,不向中共妥協這是普遍美國人的民意,在這樣的情況下任何退讓的作法都是違背民意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