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中國服裝廠制賣盜版軍服 美國三人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幾名居住在美國的男子,因勾結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服裝廠,製造山寨軍服,並用欺詐手段賣給軍方被查獲,幾名涉案人員目前已經被美國聯邦政府起訴。

10月1日,羅德島州聯邦檢察官在之前的一宗假軍服案中,追加起訴了一名北達科他州的48歲男子羅伊(Terry Roe)。

根據法庭資料,48歲的北達科他州男子羅特里夥同布魯克林男子科漢巴什(Ramin Kohanbash)和克萊因(Bernard Klein),通過勾結中國和巴基斯坦服裝廠來仿製美國軍用服裝,在輾轉銷售給美國軍方,包括羅德島的國民警衛隊,購入的假貨價值約2000萬美元。

檢察官表示,克萊因和科漢巴什指導中國大陸工廠如何為假貨加標籤和包裝,讓他們暫時先貼上容易移除的「中國製造」標籤,以免在美國海關檢查貨物時出現問題。衣物入境美國後再貼上「美國製造」的標籤,再大批量出售給美國軍方和政府買家。

羅伊則故意向美國政府、軍方、執法部門的供應商表示,這些假貨是按要求在美國生產的。

依據美國的相關法律規定,向美軍和政府機關出售的商品必須在美國當地或其它指定國家生產,而中國大陸並不在名單之中。

這些偽造的軍服不僅使用了未經授權的商標,也沒有正品所具備的安全性能,可能會讓穿著者面臨危險。

聯邦大陪審團10月1日正式起訴羅伊,罪名為串謀進行電匯欺詐,進行假冒商品交易、郵件欺詐和走私假貨,另外兩人此前已經被定罪或已認罪。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