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4國民調 發達國家對中共惡感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了一項在全球14個主要先進國家進行的民調,以中位數的結果來看,有73%的民眾對中共抱持負面看法。民調顯示,受訪者對中共處理疫情、戰狼外交等行為的觀感更是極為厭惡。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調查顯示,世界多個主要國家的民眾對中國的負評創下歷史新高。在納入調查的14個國家中,有9個國家對中國的負面看法達到了10幾年來的最高點。

皮尤研究中心在6月至8月間對14個國家的14276名成年人進行調查,內容是以中共肺炎疫情為主。在14個國家中,對中國負評度最高的是日本,達到86%,負評最低的意大利也有62%,

在澳大利亞,81%的受訪者對中國持有負面看法,這個數據與2019年相比,增加了24%。在美國,人民對中國持有負面看法的比例也在過去四年中增加了近20%。英國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現在對中國的看法是負面的,與2019年相比,這個數據增加了19%。

當被問到中共當局處理疫情表現如何時,14國的受訪者認為不佳的有61%。其中日本、韓國以及澳洲等區域國家有高於70%民眾不滿北京的表現,美國則有64%。

旅美獨立學者 吳祚來:「中共在武漢疫情發生後,對李文亮醫生這樣的吹哨人進行打壓,對世界衛生組織的這種收買,統一口徑。然後就是大量的航班向國際出發,自己的城市互相之間都開始封堵,連村莊與村莊之間都封堵,但在通往全球的這個航班,不斷的向世界輸出病毒,這些非常明顯的是在傳播毒害。所以從道義上來講,對中共的指責是毫無疑問的。」

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中共戰狼外交,試圖打造中國是全球抗議引領者的幻想已經破滅。北京當局不承認任何疏失,還揚言對他國實施經濟報復的外交言論。

旅美獨立學者 吳祚來:「這種發言在世界各國的主流媒體播放之後,它對受眾影響當然是非常的負面。還有一個就是習近平當政之後也是非常的強硬,從『一帶一路』到南海的這個戰略,到香港的這個打壓,對少數民族對有信仰的人進行迫害,上述這三種原因,都是造成中共政權甚至包括中國的形象在全球跌落的重要原因。」

10月3號,東京街頭聚集許多團體,他們遊行示威活動,抗議中共的反人類、群體滅絕罪行,呼籲各國採取行動,解體中共的專制獨裁統治。遊行隊伍手持橫幅、標語,身上掛著正在被中共迫害的親人照片,高呼口號,經過新宿車站等繁華地段,引起了日本民眾的關注與支持。

日本民眾:「香港人、中國人、内蒙古人應該得到全世界的聲援和幫助。」

日本民眾:「看到他們就像看到了自己的明天,為了自己珍惜的、想留給後世的事物不被破壞。」

民調也發現,高達78%的人不信任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全球事務的能力,

旅美獨立學者 吳祚來:「中共現在的危機是雙重的,一個就是國內的泡沫經濟,依賴房地產、依賴世界工廠的地位。蓬佩奧到日本,四國聯盟就是印太地區重要國家的聯盟,正在形成一個強有力的制衡。一個方面是經濟方面形成一個同盟,把產業和這個經濟鏈條在這些亞太印太國家之內貫通,和美國形成一個戰略性的合作。軍事上面也同時形成一個聯盟關係,對中共進行一個圍堵、圍獵狀態。」

10月6號,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四國外長在日本東京舉行四方會談(Quad Ministerial),認為中共掩蓋中共病毒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同時企圖霸凌他國,各國都認為,協作共同應對中共非常有必要。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