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世界貿易組織上修今年全球貨物貿易量,從預估衰退13~32%,調高到年減9%,反映出今年夏天全球貿易好轉。不過,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還在持續,預測明年貿易量仍無法回到疫情前水平。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第二季和第三季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全球經濟前景較6月有所好轉,因此將微幅上調今年全球GDP預期。不過,他也警告,疫情還沒有結束,經濟復甦將是漫漫長路。

輝瑞及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抗中共病毒疫苗,在初步臨床實驗中,成人接種疫苗後,出現關鍵免疫反應,因此歐洲藥品管理局決定加快核准程序,只要安全數據達標,就會快速授權,取得最終上市許可。

由於斯里蘭卡今年連續乾旱,錫蘭茶產量年減15%,剩17萬9千公噸。另一主要產區印度,由於全國封城,茶農無法採收茶葉,導致欠收。大吉嶺、阿薩姆等茶葉價格,較去年同期飆升70%。

新唐人記者保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