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吉林省委書記出國推銷全民監控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大紀元時報,日前獲得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正在將全民監控系統,向海外輸出。來看詳情。

《大紀元》近期獲得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2018年8月訪問緬甸期間,向緬甸政府兜售中共的人口身份證項目。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巴音朝魯不論出訪緬甸、老撾,推銷的中企「長春鴻達集團」,名義上是一間民營企業,但這間民企居然和華為合作,在海外一些國家推展電子身份證等項目。

李林一:「其實這種人口身份證的電子項目都是非常敏感的項目,居然吉林一個民企就能和華為公司在一起,把這個項目給做了。這說明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中共、中國境內有多少民營企業其實是官方偽裝的民營企業,實際上是類似國企的狀態。」

中共黨媒新華網2019年12月25日報導,長春鴻達積極響應中共政府「走出去」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成功實施了印度尼西亞5千萬人電子駕照項目,巴布亞新幾內亞、老撾、馬里三個國家的人口及電子身份證系統建設項目。」

李林一認為,這些敏感項目的推進,將使一些國家間接受中共操控,因為其國民的最重要信息都落入中共手中。

從更多文件中發現,中共的野心還包括著滲透外國軍事。巴音朝魯2016年訪問老撾時,就推動「數字化軍營項目」給老撾國防部,將該國的士官信息和證件輸入「數字化軍營」系統。

李林一:「從巴音朝魯對老撾、對緬甸的訪問來看,中共想要控制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他一直在做這個事,而且他很想要輸出敏感項目的手段,來控制這些國家。」

文件揭示,地方政府積極幫助華為、鴻達等中國企業,向海外輸出「智慧城市」等技術服務,目的是要將「平安城市」、「天網工程」等,把中國打造成一個巨大監獄的技術項目,向海外輸出。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