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黨員移民 羅冠聰:共青團、小粉紅也受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美國移民局(USCIS)2日發布最新政策指南,指共產黨員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與之相關的成員,申請移民都不會獲得受理。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表示,美國這項新規劍指中共,不只是中共黨員官二代小粉紅共青團員都可能被波及。

10月2日,美國移民局發布的最新政策指南表示,除非有特別豁免,任何是或曾經是美國國內或外國共產黨及其他極權政黨成員,或與之相關成員的移民申請,都不被受理。

美國移民局表示,這項最新政策指南將幫助移民官員對移民案件做出裁定。

流亡英國的香港民主派人士羅冠聰10月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移民局的最新政策是劍指中共,禁止中共黨員以及與中共直接或間接有關人士移民美國。

他還表示,相關指令的涵蓋範圍相當廣泛,不只是指中共黨員,同時還包括中共從屬或關聯團體成員,這意味著中共的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紅共青團員都可能受到波及。

多年來,海外華人社團一直被視為中共在海外統戰的爪牙。2016年,中共中央辦公廳曾要求歐美同學會成立共產黨黨組,羅冠聰認為,這些留學生或成為美國新措施針對的對象。

他還指出,美國移民局最新禁令措施明顯沿用「中共不等於中國」的框架,嚴格區別「中共」及「中國人民」,預計美國針對中共的措施會逐步收緊。

【?? 美國制裁|…

Posted by 羅冠聰 Nathan Law on Saturday, October 3, 2020

外界認為,美國對共產黨員和極權主義政黨成員移民早已有限制規定,但以往對此持寬鬆政策,最新移民政策指引強調美國將嚴格執行相關規定,阻止共產黨員及相關人員在美國獲得移民或永久居民身份。這顯示美國打擊中共的力度在進一步加強。

近日,關於美國政府對中共黨員下禁令的消息不斷傳出。9月17日,一位美國公民的父親因是中共黨員,移民申請被拒,在入境美國時被當場遣返,十年簽證也被取消。

美國民主人士、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日前對媒體證實這起事件,他還建議當事人盡快退黨,將證明提交美國移民局。

「所以很多人要移民的話,我們一般就是勸他們退出共產黨。」鄭存柱說,「我們之前已經遇到過好幾個客人,他們辦理了退黨手續以後的話呢,就成功的進入了美國,並且取得了綠卡,最後也入籍了,基本上不受影響。」

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中心(點擊可進入),可辦理美國移民官員所說的「主動」退黨手續。退黨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表示:「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還可以給在海外的華人提供中英文退黨證書。退黨證書終身有效。」

此外,不少中國民眾也通過大紀元退黨網站辦理退黨,截止10月03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發表三退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超過3.64億,每天都有數萬人退出中共邪惡組織,為自己及家人尋求平安和美好的未來。(大紀元退黨網站點擊可進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重磅!美國移民局最新通知 停止共產黨員移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