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明星微博發「愛國貼」 多出三字露官宣馬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日前中國大量微博大V轉發黨媒「祝福祖國」的博文,格式統一,內文一致,被懷疑來自官方命令。而其中一名歌手的博文末尾多出「等話術」三字,更被網民譏諷「連複製粘貼都出錯」。

「十一」當天,黨媒《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布一條「《國家2020》上線,用歌聲為祖國送祝福」的博文。隨後,有大量微博大V參與了轉發,而且轉發時都添加了用詞相似的評論,評論幾乎都用「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願人民幸福安康」等語句結尾。

其中,中國男歌手趙讓微博的評論,在「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願人民幸福安康」之後,還多了「等話術」三個字。

趙讓微博截圖。

所謂「話術」,是指基於心理操縱目地的各種「說話技巧」。網友猜測,中共官方或娛樂經濟公司發出的指令,可能是讓微博大V們在這些用於洗腦的「祝福語」中選擇使用,但趙讓卻圖方便,直接複製了指令的片段,連「等話術」三個字都忘了刪除。

有網友譏諷該歌手「沒讀過書」、「自動愛國機」等。當天,趙讓的微博即從新轉發了這條博文,並為自己的「疏忽」公開道歉。

有網友表示,這可能是又一個「八點二十分發」事件。

2013年中共央視「3.15」晚會進行期間,大約八點二十分左右,大批微博大V都轉發了一條指責蘋果售後服務的博文。其中台灣影星何潤東的博文最後,還出現了詭異的「大概八點二十發」幾個字。事後有參與的大V證實,這是央視組織的「統一活動」。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