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一成「全球反共日」五大洲61城市集會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在中共慶祝建政71年之際,全球150多個團體在61個城市舉行「10·1全球反共日」的集會,呼籲自由國家聯手,抗議中共打壓人權。

「10·1全球反共日」活動橫跨五大洲、由61個城市、超過150個團體聯合發起。

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場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自由西藏學生運動(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維吾爾運動(Campaign for Uyghurs)、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outh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華府香港關注組(DC4HK)等十幾個人權團體的數百名代表齊集國會山前,輪流上台演說,譴責中共的極權統治,並呼籲世界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附近,來自香港、台灣、中國大陸,新疆、西藏等地的民眾也舉行集會,反對中共。

中國民主黨主席助理陳闖創:「1974年,中共領導人鄧小平來到聯合國前,參加聯大的時候發表演講說:『如果中國變成一個社會帝國主義,到處欺負其他人的話。那麼世界其他所有地方的人,都有責任和中國人民一起揭露中國共產黨,推翻中國共產黨。』我們就是來宣示這個信息,表達我們的信息和決心。」

當天,在舊金山中領館前也有近300名各族裔和各國人權組織的代表,舉行了大型反共遊行。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國殤日十月一號,這個時候我們到中國領事館,到這個中共政權在美國的代表之處,表達對中共政權的抗議,我們決定要推翻這個政權,因為他是一個不得人心的,殘害中國老百姓、迫害全世界人民的這麼一個殘暴政權。」

人道中國義工胡金瑋參加了在當地大使館前的集會,他表示,中共建政71年,不僅中國民眾深受其害,現在已經威脅到全球。

人道中國義工 胡金瑋:「現在已經通過病毒的方式,還有經濟侵略,在南海那邊搞侵略,這次是對其他國家,不僅僅是對中國人。所以(中共)它應該是全球的敵人,是整個人類的敵人。所以我們都去抗議這個政權是非法的。它奪取了這個政權之後從來沒有幹任何一件好事,一直在不停地通過經濟和政治藉口來殺人。」

在加拿大,13個民間團體的幾百名民眾在多倫多中領館前大型集會,表達捍衛人權的訴求,並敦促各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抗擊制裁中共。

加拿大前參議員Con DiNino:「不僅藏人、維吾爾人、蒙古人、香港和台灣受壓迫,中國人民都被剝奪基本人權和自由,他們必須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全世界都在關注他們,我們非常關心他們關注他們,我們非常關心他們!」

中國民主陣線全球副主席盛雪:「中共國家恐怖主義的暴力政權對整個世界和平的威脅是非常大的。現在人們認識到這個問題已經達成了一個共識,所以形成今天這樣的一個局面,就是舉行一個全球抗共行動日。而且都得到了當地的主流社會的很大的認同,以及媒體的追蹤,實際上是非常來之不易的。」

安大略省議會原定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共建政,但在一片抗議聲中不得不臨時取消。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還在國會再度批評政府對華政策失誤,要求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此外,在澳大利亞的悉尼,抗議團體在市中心集會抗議中共,並當場剪開代表中共政權的血旗。

而德國的11個人權組織也在柏林及法蘭克福舉辦示威活動,抗議中共在境內外侵害人權的做法。希望德國政府以及歐盟在中共打壓人權一事上更直言不違。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