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岐山「大管家」被調查 中共內鬥白熱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王岐山「大管家」被調查 中共內鬥白熱化?

10月2號,中共中紀委發布公告說,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董宏被認爲與中共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王岐山從1998年起,歷任廣東省副省長、國務院體改辦主任、海南省委書記、北京市市長,董宏都一路跟隨,四度調職,擔任副祕書長,被外界稱作是王岐山的大管家。

董宏被調查的消息因此格外受到關注,外界紛紛猜測習近平與王岐山的關係可能出現裂痕甚至雙方已經決裂。中共最高層的內鬥也可能已經全面白熱化。

川普夫婦確診 中共控制輿論反應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夫婦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世界各國領導人、美國議員及州長,紛紛發文祝願總統夫婦康復。美國社交媒體上,大量的網友也都爲他們祈禱,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但在中國,雖然中共官方媒體控制相關新聞的「評論功能」,只留下極少數較爲中性的留言。

但是在社交媒體微博和微信上,卻出現了大量幸災樂禍的「喝采言論」。由於中共歷來嚴格管控網絡發言,這些興高采烈的言論被外界認爲是得到了中共當局的默許甚至鼓勵。

不過在海外推特中文圈,大量華人網友卻對大陸社交媒體上的這些言論感到羞恥和憤怒。

有人批評說:「這不是政治立場之別,而是人與非人之別。無論他是不是總統,此時開心的都不是人!」

也有人評論說:「從美國各界人士對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感染病毒的反應可以看出:美國社會和美國人的偉大。大多數美國人無論左派還是保守派,都對總統第一家庭表示同情,並為他們迅速康復而祈禱。表現出人性極大的善良。就連拜登也發出良好的祝願信息。相比之下,長期被極權統治洗腦的已良知喪盡的粉紅們卻在歡呼雀躍。」

還有人說:「川普夫婦病毒測試陽性,這不一定是壞事,就像英國首相約翰遜一樣,這很可能成為川普從反共轉變為滅共的加速器。」

美議員提法案定中共為跨國犯罪集團

美國國會眾議員斯科特.佩裡(Scott Perry)10月1號宣布,他已經在眾議院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將中國共產黨定為跨國犯罪集團,對其進行起訴和懲罰。

他當天在集會上說:「中國共產黨做出強制拘押、改變文化、弱化或根除語言、強摘器官、集中營等等這些事,卻可以逍遙法外,是因為他們被認為是中國的執政機構,但他們確實是一個統治中國和壓迫中國的犯罪集團,我們需要這樣來認定他們,並對他們施以相應的懲罰。他們和美國的暴徒集團或犯罪集團,甚至是跨國犯罪組織沒有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