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數據:中國3億網民月收入1000元以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曾在今年人大記者會上披露,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只有1000元,引發社會熱議,許多人感到難以置信。但近日中共官方機構「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國內有3億網民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幣,驗證了李克強之前的說法,直接打碎習近平的「小康夢」。

9月29日,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佈第46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中國大陸互聯網普及率爲67%,網民總體人數達到9.4億,其中農村網民2.85億,佔總數的30.4%,而農村地區的不上網的人佔56.2%,在城鎮地區這一比例爲43.8%。

這份報告還分析了中國總體網民的收入結構,其中月入8000元以上者佔比11.5%;5000元至8000元的佔12.7%;1000至5000元的佔44.4%;500元至1000元的佔7.2%,500元以下者約佔13.8%;無收入者約爲10.5%。

根據上面的數據,在中國9.4億網民中,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至無收入者的比例爲31.5%。這意味着,僅在不到10億網民中,就有大約2.96億人的收入在千元以下。外界估計,在農村不會上網的人口中,這一低收入比例應該更高。

這一數據驗證了中共總理李克強此前的說法,他在今年5月28日的全國人大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但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僅有1000元,這在一箇中等城市連租房子都困難。外界稱,李克強的「大實話」打碎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小康夢」(2020年中國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三立新聞網報導,雖然中國網路族羣者囊括許多學生族羣,不過根據相關研究條件,學生的月收入中,已包括了「家庭提供的生活費、獎學金及其他收入」,而無業、失業人員的月收入統計也包括了子女奉養金、政府補貼等,因此該數據更足見中國經濟條件的不足。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