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数据:中国3亿网民月收入1000元以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曾在今年人大记者会上披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只有1000元,引发社会热议,许多人感到难以置信。但近日中共官方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有3亿网民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币,验证了李克强之前的说法,直接打碎习近平的“小康梦”。

9月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大陆互联网普及率为67%,网民总体人数达到9.4亿,其中农村网民2.85亿,占总数的30.4%,而农村地区的不上网的人占56.2%,在城镇地区这一比例为43.8%。

这份报告还分析了中国总体网民的收入结构,其中月入8000元以上者占比11.5%;5000元至8000元的占12.7%;1000至5000元的占44.4%;500元至1000元的占7.2%,500元以下者约占13.8%;无收入者约为10.5%。

根据上面的数据,在中国9.4亿网民中,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至无收入者的比例为31.5%。这意味着,仅在不到10亿网民中,就有大约2.96亿人的收入在千元以下。外界估计,在农村不会上网的人口中,这一低收入比例应该更高。

这一数据验证了中共总理李克强此前的说法,他在今年5月28日的全国人大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仅有1000元,这在一个中等城市连租房子都困难。外界称,李克强的“大实话”打碎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小康梦”(2020年中国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三立新闻网报导,虽然中国网路族群者囊括许多学生族群,不过根据相关研究条件,学生的月收入中,已包括了“家庭提供的生活费、奖学金及其他收入”,而无业、失业人员的月收入统计也包括了子女奉养金、政府补贴等,因此该数据更足见中国经济条件的不足。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