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韓115枚AIM-9X空對空響尾蛇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美國國務院1日許可對韓國軍售,出售115枚AIM-9X空對空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Tactical Sidewinder Missiles)及相關配套設備,約1.58億美元。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日在官網發佈聲明,國務院決定通過韓國的外國軍售案,軍售內容包含115枚AIM-9X空對空響尾蛇飛彈飛彈、50枚AIM-9X響尾蛇飛彈訓練彈(CATM)、20組AIM-9X響尾蛇戰術飛彈導引單位及20組響尾蛇飛彈訓練彈導引單位。

聲明指出,這次軍售還包含武器系統支持、軟體、地面運輸、飛彈技術支持及其他技術支援等。

美方表示,這次軍售的主要承包商是位於亞利桑那州的雷神公司(Raytheon)。

美方強調,這筆軍售可改善夥伴的國防力量,以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及國家安全目標,取得東北亞區域政治、和平及經濟上的穩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