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出酥脆培根的秘訣 一次烤多量培根的方法

林達/莫琳綜合

培根(鹹燻豬肉片)真是太好吃了!一早起來,煎幾片培根,再炒個蛋,就可以做一頓美味的早餐。但是,培根煎起來並非那麼簡單,經常不是煎的又黑又焦,就是鬆鬆垮垮,完全沒有外面餐廳酥脆又香噴噴的口感。這是怎麼回事呢?

培根最常犯的2個錯誤:

錯誤1:熱鍋煎培根

「培根下鍋之前先把鍋加熱」我們總是下意識地這麼做。不對,應該用冷鍋煎培根。也就是說,直接將培根放入冷鍋中再開小火慢慢煎,不用經常翻面,煎到兩面金黃、逼出油脂,你想要的酥脆程度就可以起鍋了。

為什麼不能熱鍋煎培根?因為培根是用五花肉做的,裡面的肥肉遇高溫就會出油,所以不用加油,也不用大火煎。若將生培根放入熱鍋中,培根立刻就會收縮,來不及逼出油脂就已煎焦。冷鍋煎培根時,油脂會隨著溫度上升慢慢流出來,一來培根不會變焦,二來逼出來的油正好將培根煎得酥脆。這樣煎出來的培根吃起來酥脆又不油膩。

錯誤2:一次煎太多培根

培根這麼好吃,免不了想一次多煎一些,把整個煎鍋放滿培根。這不行,這就成了蒸培根,而不是用煎的了。雖然蒸著吃也不錯,但既然你要煎著吃,那就需要多一些耐心,每片保持距離,分批來,慢慢煎。欲速則不達喔!

煎培根要小火慢煎才不會太快焦黑。(shutterstock)

煎培根不會失敗的方法:水煮(煎)培根

用煎鍋水煮的方式也可以煎出酥脆的培根。一樣冷鍋放入培根,培根保持距離不要重疊,加冷水蓋過培根,然後開中大火煮滾。水滾了之後轉中火,等到水分蒸發差不多了,轉中小火,以中小火煎培根直到酥脆的程度。

一開始中大火煮的用意就是把培根的油脂逼出來,然後用中小火就能煎到酥脆了。

大量烘烤培根的方法:

假日派對或者想要一次多做一些培根,用一般的煎鍋容量有限,這時用烤箱烘烤是最方便的方法。以下介紹大量烘烤培根的食譜:

【材料】

切片培根12 oz.

【設備】

烘焙紙(或鋁箔紙)
烤盤
鉗子(或烤肉夾)
廚房紙巾
大淺盤

【作法】

1.烤箱預熱華氏400度(約攝氏204度),烤盤鋪上烘焙紙(或鋁箔紙),烘焙紙要蓋過烤盤四周邊,方便之後的清洗,烘焙紙不夠大可以重疊鋪。

2.將培根一條一條放在烤盤上,可以相連,碰到沒有關係,但只能單層,不能相疊。否則烘烤時會黏在一起。

3.設定烘烤時間就可以烤了,不用翻面。根據自家烤箱的火力,大約烤12分鐘的時候檢查一下。快烤好的時候培根的油會發出劈啪聲、起泡。一般大約烤14分鐘,厚的培根約18分鐘。

4.烤好後用鉗子將培根夾到鋪廚房紙巾的大淺盤上,瀝乾油。這時動作要快,以免烤箱內的培根過脆。

*超級酥脆培根的作法:

想要烤出超級酥脆培根的方法就是在烤盤上放一個網格烤架。(圖/Shutterstock)

西方人吃培根喜歡更加焦脆的口感,就像吃脆餅乾一樣。想要烤到這種程度的培根,可以在烤盤上放一個網格烤架,將培根放在網格烤架上再進烤箱烤。因為網格烤架跟烤盤之間有空隙,培根每一面都可以烤到,會更酥脆。

Tips:
1. 培根煎完後,稍微放涼再吃更美味。
2. 煎完培根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煎蛋、炒菜或煎吐司。煎完培根後,鍋內剩餘的油還能用來炒菜、煎蛋、煎吐司,美味精華完全利用! 殘留的油脂可以先用濾網過濾掉殘渣,食用起來更健康。如果暫時不用,可以倒進乾淨的玻璃瓶中,放冰箱保存,並盡快食用完畢。
3. 沒有吃完的培根放冰箱可以冷藏一週,冷凍可以保存3個月,要吃之前用微波爐或烤箱加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