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取代華為入主英國5G 法4大電信商迴避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本週二(9月29日),芬蘭通訊設備製造商諾基亞成功與英國電信集團簽約,將取代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供應英國境內5G網路設備。同一天,法國也開始競拍5G頻譜,因擔心華為設備可能給國家安全帶來風險,法國4大電信商均擬放棄華為設備。

諾基亞(Nokia)29日成功拿下了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的合約,將負責供應英國境內的5G網路設備,成為英國電信集團最大的設備供應商。

根據BT公布的合約內容,諾基亞將為該集團的11,600個基站提供5G設備和服務。業內人士稱,這筆交易將占整個英國電信網絡的63%。

此外,諾基亞設備還將同時用於BT既有的2G及4G網路。BT也對外表示,為取代所有華為設備,除諾基亞外,他們還將使用其它供應商的產品。

今年7月,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下令,禁止英國供應商在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產品。法新社稱,自那以來,英國方面首次與諾基亞簽署合約。

出於國安考量,英國政府早前曾發布禁令,要求英國的移動供應商自2021年起,分階段移除高風險供應商所提供的設備。按照規定,英國國內企業必須在2027年前移除5G網路中的所有華為設備。

就在29日這天,法國國家電子通訊與郵政管理辦公室(Arcep)也宣布,正式開始競拍5G頻譜。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參與競價的法國4大通信商,都以大約3.5億歐元的價格收到了擁有至少一個50兆赫茲區塊的保險,不存在任何一家被真正排除出市場的風險,而法國電信商們為了避免無謂的投資,幾乎都已放棄華為設備。

此外,對於法國的軍事基地、核電廠和其它敏感設施,政府也會禁用華為設備。

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曾公開表示,法國政府不會禁止華為參與法國的 5G 網絡發展。但他同時也強調,由於安全問題,法國政府將會優先選用愛立信和諾基亞這樣的歐洲設備供應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