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院暫停威州計票延期 民主黨人受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7th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週日(27日)宣布,暫停威斯康星州將計算缺席選票的截止日期延後6天的決定,這是共和黨和川普總統在該關鍵搖擺州所取得的勝利。

按照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所做出的裁決,威州計算缺席選票的截止日期是選舉日(11月3日)晚8點之前。

此前,民主黨人尋求更多時間計算威州缺席選票,下級法院法官支持民主黨人及其盟友的要求,命令將最後期限延長至11月9日。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威州民主黨及左派組織「美國女性選民聯盟」(The League of Women Voters,LWV)等共同提起訴訟,要求延長計算缺席選票的最後期限,理由是,在4月份的總統初選時,出現了排隊時間長、投票地點少及工作人員短缺等問題。

威州從5月開始採取行動,向該州選民發送了270萬張缺席選票。

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康利(William Conley)於9月21日裁定,在選舉日之後6天內到達的選票,只要是在選舉日之前蓋上郵戳的,都應計算在內。

康利還將該州通過郵件或電子方式進行註冊的截止日期從10月14日延期至10月21日,並宣布民意調查人員可以在任何縣工作,而不僅僅局限於他們所居住的地方。民意調查人員擔心,中共病毒將導致該州在春季總統初選和8月的州初選中人員短缺,且放鬆居住要求可以使投票欺詐更加容易。

民主黨人的努力遭到該州共和黨人的反對。長期以來,川普及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一直對郵寄投票欺詐發出警報。

週日的最新裁定已將康利的命令擱置,除非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或美國最高法院發布進一步的命令。目前,上訴法院沒有公布更多細節。

2016年,川普以0.77%(不到23,000張選票)的優勢贏得該州,打敗當時的對手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2020年,威斯康星州再次成為至關重要的關鍵戰場,雙方都期待贏得該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