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讚台灣模式:美台合作是全球經濟驅動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今天(29日)在台北舉辦第26屆年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AIT處長酈英傑,親自出席開幕典禮,提到台灣防疫,酈英傑表示,要將台灣模式分享給美國及世界,另外他也提及,美台在高科技業的合作,長期以來,一向是全球經濟的主要驅動力。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台灣模式核心其實正是各種民主價值。」

世界台灣商總會2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年會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AIT處長酈英傑、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紛紛出席,提到這次台灣防疫成就,酈英傑表示「台灣模式」與海峽對岸的專制模式,形成鮮明的對比。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我們非常榮幸能與台灣密切合作,一起將台灣模式,分享給美國各機關及世界各國。美台在高科技業的合作,長期以來,一向是全球經濟的主要驅動力。最好的例子就是台積電,最近宣布將斥資120億美元赴美設廠。」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年迎來史上規模最大台商回台投資。疫情帶來全球經濟秩序變動和供應鏈重組,而這一波變動中出現很多新的機會,政府會幫助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下一個階段,我們會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強化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包括我們現在正要起飛的5G資通訊產業,還有這幾年也都大幅進步的國防、生技,還有綠能產業。」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蒞臨現場,兩都市長也表態要做台商後盾,蔡總統強調,現在想要投資,台灣一定是最好的選擇。未來,政府會和大家攜手努力,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