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oken平台詐騙71萬人超77億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近年來,以「區塊鏈加虛擬貨幣」為名義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早前媒體報導,WoToken特大網絡傳銷案在江蘇一法院開庭審理,涉及71萬人,涉案金額77億多元。但投資人揭露,wotoken是理財平台,當局以傳銷為名,把投資人的錢全部侵吞了,導致他們血本無歸、投訴無門。

9月28日,大陸投資人黃女士告訴《新唐人》,她於2019年6月份投資一個名字叫WoToken的理財平台,然而8月份,這個平台的頭目和操盤手全部被抓了。

大陸投資人黃女士:「它這個相當於是一個理財平台,當時網上介紹說相當於支付寶式的,只是把我們的幣存在裏頭給你利息,這麼一個過程,我才把我的錢存進去,我投資了將近50多萬。」

黃女士說,2019年的7月15號,WoToken平台已經提不出來錢,到了8月20號,WoToken交易所也被關閉了,投資人的77億巨款被警方扣押了。

黃女士:「它這個完完全全詐騙,我們當時可能對數字貨幣不太懂,他是利用區塊鏈的技術,數字貨幣的技術來詐騙我們,它是把平台關了,但是平台當時展示給我們的可能只是一個數字,因為早就進了他們操盤手的錢包裏頭。」

黃女士說,警方認為他們是參與者不屬於受害者,所以錢不會退還給他們了。

大陸民眾竇女士說,她共投資了68萬元左右,現在WoToken平台被定性為傳銷,但是他們投資的款項去向不明。

大陸民眾竇女士:「你看我們是77個億,但是它們報導的只有4個億多,那些錢都哪去了?蒸發了去啊?只是說沒收平台說4個多億,你說那些錢上哪去啊?我們現在也不太了解錢的去向,它打為傳銷之後現在不聞不問,我們現在也上訴無門。」

大陸媒體報導,WoToken平台2018年8月由高玉東、李奇兵等人開發,以提供數字貨幣升值服務為名,宣稱會員繳納一定價值的數字貨幣,可開啟阿波羅智慧機器人,獲得高額靜態收益。但這個平台所宣稱的交易軟體根本就不存在。

平台會員之間按照推薦加入的順序組成上下級層級,上線會員按照發展會員的層級和人數可獲得分享收益。

經鑑定中心鑑定,2018年7月至2019年10月8日期間,WoToken平台共註冊會員715249人,層級關係501層。吸收的貨幣價值77.69億元。

2020年5月14號,WoToken傳銷案在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法院開庭審理。8月27號,法院對外披露,6名被告都已認罪,法院建議判處6個月至11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