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自殺頻傳 師:中共教育制度導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近期大陸頻傳學生自殺事件,已知多名中小學生自殺,而從7月以來,南京一地就傳出5名大學生自殺。有老師認為,中共的教育制度導致學生自殺。

據大陸網絡消息,9月17號,武漢市江夏一中,一學生因玩撲克被請家長而跳樓身亡。9月1號,新學期開學的當天晚上8時左右,江蘇省鎮江市句容香江公館小區一名15歲的少年墜樓身亡。8月31號,湖南新化一名12歲初二男生,在開學報到和交作業的那天從家屬樓墜樓身亡。而從3月3號到5月6號兩個月,其它地方還有7名中小學生自殺

大陸小學老師吳老師表示,中共的洗腦教育,沒有把孩子培養成一個有良知的正常人,本來大陸學校的課業就已經夠重了,之前因為疫情停課,開學後,學校為了把教學內容趕完,學習的壓力就更大了,可能因此導致學生自殺。

大陸小學老師吳老師:「肯定是制度的問題啊,這種洗腦教育肯定是壓抑你的靈魂良知的嘛,讓學生喪失獨立思考的精神,然後盲目的,譬如說愛某一個黨嘛,某一個邪惡的組織嘛,用那些歷史的謊言,或者是那些杜撰的虛假的故事,千方百計要把孩子教育成奴才啊,然後學業壓力很大很大,很不應該的,很不人性嘛。」

據了解,特別是在期末考試來臨前,或高考結束後是學生自殺潮。《中國心理衛生協會》曾發文稱,據官方公開報導的一組資料表明,中國是世界上兒童自殺第一大國。文章引述發表於2002年《柳葉刀》的《中國的自殺率:1995-1999》,自殺是中國第五大死因。

大陸網友鄧女士表示,大陸的孩子從幼兒園開始就有學習壓力了。

大陸網友鄧女士:「這個灌輸制的考試制度,讓學生沒完沒了的考試,怎麼給學生這麼大的壓力呢,像別的國家,人都是一邊玩一邊學習,小學就是玩,七歲以前就是玩,咱們三四歲就給整個班,而且收費極不合理,這教育制度你不改變,肯定是問題越來越大,權力集中才導致這樣。」

另外,近期還有五名南京大學生自殺。據2019年發表的一份《心理測評在大學生心理健康狀況調查中的應用——以湖北大學某學院為例》研究報告稱,中國大學生自殺的比率仍居高位,有研究者調查發現,大學生非正常死亡原因中,自殺死亡所占的比例最高,約為47.2%。但實際上,相關部門不會把大學生自殺的事件數據對外公布,而是當作內部資料收集起來,使得很多研究調查得不到完整的數據。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