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太香! 澳洲燒烤派對遭「八腳強盗」 突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台灣很多人會與親友在户外野营、燒烤共度佳節。不過,在澳洲耶誕島(Christmas Island)露營烤肉,可得留意,烤肉太香了會招來「強盜蟹」的突襲。

澳洲女子盧蒂克(Amy Luetich)與家人在耶誕島生活好幾年了,近日她邀請親朋好友來島上露營,並在傍晚舉辦了燒烤派對,正當大家準備享用燒烤美食的時候,沒想到烤肉太香了,突然出現一大群有「強盜蟹」之稱的椰子蟹(Coconut crab)將眾人團團圍住,嚇得他們不知所措。

照片中可看到,他們烤肉的營地上出現了數十隻體型巨大的螃蟹,甚至爬上餐桌企圖「搶食」烤肉。小女童溫特(Winter McKendrick)當時正坐在椅子上吃烤肉,一時間周圍出現數隻螃蟹步步近逼,彷彿就是朝著她擺在雙腿上的食物來的,嚇得她趕緊將雙腳舉得高高的,還對著鏡頭露出「震驚」的俏皮表情。

盧蒂克說,她的家人好友在耶誕島上露營過好多次,以前也曾發現椰子蟹的身影,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多,當他們一開始做飯,一大群椰子蟹就蜂擁而至,「我兒子數了一下他們周圍共有52隻螃蟹,它們甚至爬上餐桌和燒烤爐上。」

如此罕見的怪異畫面也引起了耶誕島旅遊局注意,還特別將他們拍下的照片分享到臉書粉絲專頁上,引起大量網友討論。

有網友說,「嚇死人了」、「它們會咬人嗎」、「我需要購買耶誕島上的強盜蟹保險嗎?」也有不少網友問,「它們可以吃嗎?」有人回答,強盜蟹是受到保護的,因此絕對不能食用。

儘管椰子蟹體型巨大,模樣看起來又很恐怖,但耶誕島旅遊局表示,其實椰子蟹是無害的動物,因為時常會從人類的營地偷東西,所以又有強盜蟹稱號。

椰子蟹的體重最高可達6公斤,是現存最大型的陸生甲殼動物。椰子蟹由於體型碩大,容易被發現、移動不夠快速,因此時常被捕獵當作海產食用,目前已由國際自然及自然資源保育聯盟列為受威脅物種。在澳洲也是受保護的物種,不能食用。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