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案內幕流出 王滬寧主抓 企圖當副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中國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被重判18年監禁,令輿論譁然。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共高層對任志強的政治報復。有消息稱,任案由中共常委王滬寧負責成立專案組,定性反黨並予重判,以此討好習近平,王妄圖在二十大當副主席

9月22日,北京第二中級法院以「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4項罪名,判處中共「紅二代」、知名地產大亨任志強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420萬元(人民幣)。

法院通告稱,宣判後,任志強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該判決令輿論譁然,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被重判是因言獲罪,是中共高層對他進行的政治報復。同時也以此罪名威懾中共黨內外的批評者。

任志強在3月初撰文批評習近平處置疫情不當,並暗指習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且有「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

北京資深記者高瑜說,任志強不上訴,不等於認罪,判決書羅列的罪證,一點都別信。「我們沒有看到任的自我辯護,這就是重判,只能說明習近平的膽怯,就是批評他幾句話,而且批評的是疫情,向他追責。」高瑜認為,任是替反習的人去坐牢。

現年69歲的任志強為北京市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其父親任泉生曾任中國商業部副部長。任志強曾與王歧山在內的中共高層關系密切。

作為體制內為數不多的敢言人士,任志強也被稱為「任大炮」。4年前,他因譏諷「央媒姓黨」遭留黨察看一年。今年3月他因發表批習文章失聯。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紀委公告,稱任志強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當時有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公開處理任志強的問題,是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拍板。當時任案已交由北京西城區紀委監辦理,說明蔡奇也不想把事情鬧大,只要對中南海交代得過去就行。

任志強也被稱為「任大炮」。(視頻截圖)

熱門博主「一劍飄塵」當時刊發博文說,4月8日,他收到一份任志強北京朋友的信,信中說,3月12日,任失蹤,4月7日當局公開任案已經是最快的,這與海外爆料分不開,國內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只能私下聯絡,許多老人表達對海外爆料感謝。

信中稱,官方不會告訴人們內幕,一個西城區紀委怎麼可以辦任志強這樣的案子?!真實的內情是王滬寧挂帥成立專案組,這是學習當年江青林彪集團的做法,王滬寧已經成為黨內芝麻幫之外的康生,他要在二十大做副主席

(注:康生在毛澤東時代負責中共的情報機關。受到毛的信任,成為毛的忠實跟隨者。也是發動「文化大革命」的關鍵人物,死後被列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主犯。)

4月底一度傳出任志強絕食。信中說,絕食事件也被定性為反黨。王滬寧親自召開西城區紀委調查組聯合會議,把任志強絕食與田家英、高崗(毛時代的中共副主席,後來被毛定性高崗反黨集團)自殺相提並論,說是對抗組織,是反黨。

同時傳達習對調查組的口頭指示,聲稱調查吹響了對腐朽資產階級的反攻擊號角,過去30年當局有成績也有錯誤,是因資產階級壟斷了國家經濟命脈,造成今天無產階級日益困頓。很明顯,要把當局這幾年搞砸的經濟錯誤,嫁禍給資產階級。

信中還說,他們經歷了文革,都認為當局很可能利用這起事件發動一場殺富濟貧,達到毛澤東所做的一個人領導一國,折騰中間一群人。任志強一個很好的地產界朋友私下就說,「再不行動,中國又來一次文革,我們死無葬身之地。」

(網絡截圖)

「一劍飄塵」分析說,這封信裡的重點,是說習近平讓王滬寧出面,成立專案組,顯然習近平是做兩手準備。一方面,通過西城區這樣一個小級別的紀委,給人們一個大事化小的信號,安撫人心。

另一方面,習近平在內部卻絕不放鬆,顯然想把任志強案,搞成大案,至少可以用於打擊黨內對手。而根據這封信來看,黨內顯然也非常警惕習的做法,因為都害怕文革再來。

「一劍飄塵」相信,信中所說的「中間人群」的共識,這部分人群不是傻瓜,當然知道習近平這樣搞下去,最終就是搞到他們頭上。因為很簡單,中國經濟下行,甚至非常大概率是斷崖下跌。習必須找替罪羊。

還有比這所謂「中間人群」更好的肥羊?這些人是過去三十多年的既得利益者,個個腰纏億貫。國庫空虛之際,剪他們羊毛更是一舉兩得的美事:同時收買民心。

大陸房地產大佬任志強。(視頻截圖)

另有分析說,任志強除了紅二代身分,作為億萬富豪的地產商,還是許多中共權貴密友以及公共知識分子,他可以動員的社會關係和網絡資源比一般身分的企業家、紅二代、公共知識分子多得多。

習近平在經歷十九大修憲危機,以及香港反送中運動,美國貿易戰後,這次大瘟疫全面點燃了社會對習的不滿。而任志強撰文批習,在習看來,是任背後的反習集團蠢蠢欲動,要借疫情危機公開挑戰自己。

而任志強被北京市紀委留置期間,一些企業家和任的公知朋友,給習近平寫公開信,要求開啟政改,要求釋放任等,也會被用來佐證任背後存在一個反習的小集團。因此,他落到習的手上,危矣。

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6月份也曾分析說,習近平不會輕易釋放任志強。因為習要站穩腳根,在黨內黨外一片反習聲浪中,這時候習更要顯示強硬的一面,如果退一步,有可能一退千里,潰不成軍,所以習不會輕易讓步。

華頗說,當局會蒐集任志強的經濟問題狠狠治罪。在中國,本來房地產開發商聲譽就非常惡劣,中共成心把火力引到他們身上。早就預備好了,差不多的時候,讓這幫房地產開發商作為釋放民怨保政權的替罪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