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被重判18年 官媒詭異噤聲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中國地產大亨、紅二代任志強被重判18年,震驚輿論。然而中共官媒對此事隻字未提,微博上的相關言論也被刪除,這個詭異現象引發網友熱議。

9月22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官方微博公布,任志強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職務侵占」等被重判18年。但這條微博的留言區、轉發區均無法查看。

大紀元報導稱,任志強被判刑的消息發出後,中共喉舌央視新聞、《人民日報》、新華社、《環球時報》均未報導,其官方微博也沒有發布相關消息。此前,任志強開庭時,官方戒備森嚴,黨媒也是一片靜悄悄。

當局對任志強「低調重判」,引發輿論熱議。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是因撰文批評習近平是「小丑」,因言獲罪。習近平重判任志強有「殺雞儆猴」的意味,以此警告對習有異議的紅二代和反習勢力。

(網絡截圖)

任志強被重判的消息公布後,微博上相關信息大多被刪除,評論區也無法留言,僅有少數轉發區的留言殘存下來。

「不讓評論。」

「不能說的新聞事件。」

「在中國沒有人因言獲罪?」

「為什麼所有相關微博不讓評論,不顯示評論,轉發數量大多顯示為0?」

「評論區只有數量,木(沒)有內容。」

「哎,一聲嘆息,還不讓評論。」

「為什麼關於任的案件的新聞都不能評論,他不是被陷害的嗎,十八年,跟無期有什麼差別?」

但在海外推特平台上,網友對任志強被重判一事議論紛紛:「任是紅二代,重判要紅二代閉咀。」

「共產黨連任志強的兒子秘書都抓了,不就是為了威脅任志強,強迫他認罪嗎?全世界誰不知道中國的公檢法就是共產黨的狗,共產黨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只要共產黨需要,他們能讓一頭狗熊承認自己是小白兔還強姦了鯨魚。」

「我們都知道任志強犯了什麼罪,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任志強犯了什麼罪,但是最後通告還是用了一個他們知道不成立我們也知道不成立的罪名。大家都無話可說。」

「無恥之尤!到了21世紀20年代,中國(中共)還大興文字獄,逆世界歷史潮流而動,令人沮喪令人悲哀令人憤怒!一切掛在嘴上的美好夢想,都會被因言獲罪的殘酷現實撕碎撕掉!」

「任志強被判十八年,他因言獲罪,惹來大禍,但變天之日已不遙遠,任先生挺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