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角大樓報告揭秘:中國私企淪中共軍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美国國防部9月初出爐的《2020中共軍力報告》,其中揭示了中共軍方現代化進程中的所謂「軍民融合策略」,以及私營企業如何淪為中共軍企,幫助中共打造軍事實力。

美国五角大樓向國會提交的《2020中共軍力報告》指出,從研發角度來看,中共對軍事領域的研究機構作了調整,特別注重軍民融合發展。

根據報告,隸屬於中央軍事委員會(CMC)的獨立高級國防研究機構--軍委科技委員會,2016年成立。該組織指導軍事技術的尖端技術創新,利用民用和軍事科技資源對中共軍隊進行現代化建設。

中共強調將私營部門的創新納入國防工業基礎。2017年,隨著「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成立,軍民融合的責任被集中起來。

中共國家科學基金(NSFC)、中國科學院(CAS)和科技部,是科技決策和資助的關鍵機構。

報告強調,中共認為人工智能(AI)對未來軍事和工業力量至關重要。它指定中國的部分私有AI公司為「AI冠軍」企業,來強調特定的兩用技術研發。

2017年,中共指定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訊飛和騰訊為官方「AI冠軍」企業,2018年商湯科技加入。

2019年,中共新增了十家「AI冠軍」公司。其中,進入榜單的依圖科技,曾在2017年曾贏得美國政府贊助的競賽,涉及面部識別技術。而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視頻監控技術市場。

中共《2017年國家情報法》要求華為和中興等,必須支持和協助中共的情報工作。

2019年,中共計劃將使用AI的武裝蜂群無人機,用於南中國海巡邏並加強其領土主張。

除了AI領域,航天航空領域也存在同樣情況。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國的)航天業,用的都是軍事基地,它那個技術也都是中共標榜的軍民兩用。造船業,就更不用說了,它造民用船隻,同時它也造航空母艦。一些交通的建築行業,你說它好像跟軍工企業沒有直接關係,可是它到南海去造島,做機場。搞電信的,都是所謂的軍民兩用的,搞人工智能等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獨裁體制下,只要一聲令下,私企隨時可以轉為軍企。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在美國,國防承包商是完全有獨立自主權的。但在中國,中共就會派遣所謂的「軍代表」入駐。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這個軍代表就控制了你向中共軍隊提供物資的任何一個方面。就相當於某一個私企突然出現一個黨委書記。中共如果想把你的企業收歸它的管治之下,可以在一夜之間做到。」

不過,田園表示,這些軍代表也會和私企進行利益交換,從而影響中共武器質量。

田園:「前一陣子傳出來一件非常轟動的事情,中共的某一艘航空母艦下水之後突然發生斷裂,進去了幾百噸海水。據說某些企業提供給中共航空母艦的鋼板根本沒有達標,但是由於這些企業向軍代表巨額行賄,致使這些不符合規格的鋼板進入中共軍艦的採購鏈。」

對於中共的軍民融合政策,川普政府陸續出台反制措施。

4月28號,美國商務部發布新禁令,防止先進技術被中共轉為軍用。

8月17號,美國商務部加碼封殺華為,切斷華為獲取芯片渠道。

6月20號,五角大樓認定20家中企被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8月28號,新增了另外11家中企進入名單。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