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張展案移送起訴 人權律師團:張展無罪

今年年初赴武漢現場報導疫情的上海公民記者張展,因言獲罪,被控「尋釁滋事」,案件目前已經移送法院起訴。9月初,就有消息說,張展在看守所絕食抗議已經超過一個月,身體衰弱,狀況極差,遭強制灌食。20號,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聲明說,張展的所有言行完全符合中共自己的法律,不構成任何違法、犯罪,上海當局應該立即放人。

哈爾濱數十醫護醫院門前示威

9月17號,哈爾濱市呼蘭區紅十字醫院的數十名醫護,在醫院門前舉牌示威,並不斷高喊:「我要吃飯,我要養老!」中共官媒對事件沒有任何報導。

傳公民記者陳秋實免於起訴 仍被監管

失蹤7個月的大陸公民記者陳秋實,日前有消息傳出。他的好友徐曉冬在網上披露,陳秋實身體健康,仍然在被監管中,但當局已經決定不起訴他。徐曉冬並表示,陳秋實目前已經不在武漢,近期有可能解除羈押。

成都拆遷戶北京集體上訪近月 毫無結果

四川成都的一些拆遷戶,8月底結伴進京上訪,反映自己被強徵、強拆和遭非法關押的冤情,20多天來,走遍了中共國家信訪總局、中紀委、組織部、公安部、農業部、土地自然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部門,但沒有任何一個部門給他們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